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今日立冬 春节前理财进入最后十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11: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南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把投资期货螺纹钢的钱买了短期理财产品,不料因祸得福。”近日,本报读者林小姐告诉记者,本来这件事自己还被男朋友抱怨,不料近几个月来螺纹钢期货价格大降,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却有所提高,自己一下成了“持家有道”的“功臣”。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货币政策收紧和年关到来,短期理财产品在春节前将会走俏。

  收益上升,紧实时期货币为王

  “今年以来,短期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始终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业内一位专家告诉记者,据业内的一项统计,截至10月底,多家银行发行的短期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均有所提高。

  “3.5%的年化收益率,在6月份还算是好产品,到了8月份,没有4%根本就说不出口。”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上升,总体上来看是我国和国际金融形势所导致的,技术操作上总体来说差距不大。理财产品收益率上升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市场上的货币处于紧缺状态,加上CPI的压力,投资方的利润要求自然要上升。

  “有一些客户称这段时期为”紧实时期“。” 福州一家大型国有银行的理财师陈小姐告诉记者,“资金紧张,实利(货币)为王”是大多数小微企业主的真实呼声。而在银行不断加息环境下,稀缺的货币,收益率自然要不断上升,否则在融资方面便会失去市场。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也间接促成了短期理财产品的走强。业内人士表示,流动资金少了,借钱的成本就高了。因此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只要金融政策保持不变,这种势头极可能还将延续。

  立冬已至,年前理财保守为主

  今日是立冬,距离龙年除夕只剩下大约10周的时间。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以往年的经验,年前的金融政策通常都会趋稳。结合今年的情况,总体的金融环境应该是“稳中趋紧”,市场上的流通货币会不断减少,这将使以短期融资为卖点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稳中有升。

  “通常来说,短期理财产品的周期是60-70天。”理财师陈小姐告诉记者,如果在年关前理财的话,目前购买短期理财产品,可以在除夕前获得收益,让整个春节过得比较舒适。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资本市场上,资金需求与收益成正比。除了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套装之外,货币基金等适合短期理财的产品,也都战绩不俗。但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已经形成品牌的理财产品还算比较适合在年关前使用。

  “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有时候高于普通理财产品,但对于投资者来说,必须时刻关注,而且操作难度不小。”理财师陈小姐告诉记者,她通常会建议客户选择更保险的方式。此外,套装理财产品的最大缺点是,到期后人们若想继续投资,需要重新选择产品,“但在年关前最后投入一期,人们通常会直接取回现金而不是滚动投资,这就很好地弥补了这一缺陷。”

热词:

  • 理财产品
  • 收益率
  • 立冬
  • 功臣
  • 货币基金
  • 投资者
  • 螺纹钢
  • 小微
  • 金融政策
  • 金融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