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盘面进入震荡整理操作难度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证券资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持人:今天的市场早盘的持续震荡,今天的大概是在9点50多分的时候,是出现了一小波的上冲,但是之后便出现了回落,到现在我们看上证指数是由红翻绿,目前点位是2505.16下跌了0.18%。板块方面,涨幅居前是煤炭行业,目前均涨幅是1.1%,山西焦化领涨,第二位是海南板块,第三是公路桥梁,接下来是电力行业,其他制造,还有一些大盘股;跌幅居前的板块,大部分看到盘面还是处于绿盘运行,西藏板块均涨幅是2.99%,传媒娱乐跌幅2.27%,多晶硅跌2.1%,水利建设跌了2.02%,还有像印刷包装,水泥,卫星导航,云计算,铁路基建这些板块都是表现不佳,怎么来看现在的盘面的严峻情况?

  李飞:我们看到这周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就是,强势股持续性减弱。上周应该看到周五涨停板的个股到上周一,那么基本上都是一个延续强势的特征,像托尔新能是上周五涨停的,出现了一个7.29%的涨幅,今天我们看到盘中一度跌幅是达到了5.25%。这个也说明,这些强势股的持续性开始减弱,而且是当天上涨,第二天回调,充分说明在这个点位,我们还是有一个比较大的调整压力。而且我们已经说了,本周我们认为创新高的概率不大,并且在这里我们大幅或者得到宽幅震荡的概率是越来越大,那么现在来看盘面也是如我们所说的进行震荡。为什么要震荡?目的不是为了出货,大部分是为了清洗一些获利比较丰厚的筹码,我们说在这里进行一个风格的转换。随后再次上升的时候,我们认为,第二波赚钱是不容易的,就是说第二波从2307到前期的2536点附近,基本上只要你手里拿着股票,多数都会涨、第二波经过洗盘之后,往往就是尘归尘土归土,不好的股票,自然也会呈现回落。因此在昨天的时候,你要选择股票,第一形态一定要非常标准,第二业绩不能出现我们说叫黑天鹅事件出来,那么我们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都是进行一个历年来都是开始业绩预减的预期,这些股票你要回避;第三就是我们说要在操作过程当中,你不要把你的预期值放到像2307到2538点,那么高的预期值该降低了,我们说第二波的利润值已经是没有那么高了。

  主持人:这个时候盘面中的个股,你认为接下来会有分化表现吗?

  李飞:我们说接下来一定会有分化表现,而且接下来一定会有些股票一直拿着不动,也涨不了,有些股票拿着可能会第一天涨,你觉得该走了,第二天你发觉,又开始出现拔高的过程。我们说第二波的操作难度加大,因为各个股票的股性也不一样,你不能一致以统一的标准进行衡量。我们进行最简单的方式就是你只要赚钱走,这个是最主要的,而且我们说2500点击穿也不用过于害怕,我们上周说过,如果2500击穿在2484附近也是一个比较好的进场点位。

热词:

  • 股票
  • 震荡整理
  • 板块
  • 强势股
  • 点位
  • 跌幅居
  • 涨停
  • 宽幅震荡
  • 涨幅居
  • 调整压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