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险守2500点 经济数据或相对利好股市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1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08网11月8日讯 (山晓倩) 沪深股市8日收盘小幅下跌,沪指再次险守2500点。分析认为,临近10月经济数据发布,市场谨慎情绪加重,但上攻形势基本确立。10月CPI即将于9日公布,市场普遍预测将出现明显回落,机构预测最高值达5.6%,最低值达5.1%。分析人士称,如果10月CPI最终数据符合预期,将相对利好股市。

  沪指险守2500点 近期上攻形势或确立

  8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之后不断震荡小幅走低,沪指最低探至2500点。由于煤炭板块以及”两桶油“护盘,最终沪指险守住2500点。截至全天收盘,沪指报2503.84点,下跌5.96点,跌幅为0.24%;深成指报10541.10点,下跌50.56点,跌幅为0.48%。

  综合来看,虽然周一沪指也险守2500点,但近期股市受到政策微调和对中小企业扶持等多方利好消息影响,上周保持持续走高态势,沪指周涨幅达到2.22%。

  新华08分析师曾表示,虽然10月CPI将下跌,但当前货币政策尚未到达转向或放松的时间窗口。光大证券首席投资顾问腾印也认为,在经济增速仍保持快增长,通胀仍处于相对较高水平,特别是房地产调控仍未达到目标的背景下,货币政策难以出现实质性的全面放松。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表示,目前货币政策虽有微调,但大的方向不会改变。在总体稳健基调下,货币政策会随经济增长上下波动而微调。

  尽管如此,银行流动性仍将得到改善,媒体报道称,国内外学者估计,10月国内新增贷款规模可能较9月的4700亿元小幅上升,广义货币供应预计同比增长12.9%,与9月基本持平。

  不过,来自外围的消息给市场带来了不确定性。欧债危机持续胶着状态,周一英国伦敦和德国股市均以下跌收盘。意大利成为人们关注的下一个焦点,意国债收益率周一飙升至14年来最高水平;希腊总理潘帕德里欧周日承诺辞职后,希腊仍没有确定新总理人选;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拒绝下台可能导致该国陷入政治僵局。这些消息都让欧债危机解决前路更加迷茫。

  分析人士认为,8日沪深两市跌幅居前的个股较为凌乱,意味着市场做空意愿并不强,这有利于聚集市场的人气。综合各种因素,尽管市场将受到不确定因素影响,但由于相对消息面利好纷呈,震荡上行趋势基本确立。

  10月CPI涨幅或明显回落 相对利好股市

  目前市场最为关注的是将于9日公布的10月经济数据。8日两市以微跌收盘,被市场人士认为是因为临近重磅数据公布,各路资金保持观望,市场活跃程度减小。

  市场普遍预期10月CPI同比涨幅将出现明显回落。美银美林、国金证券等机构和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认为10月CPI将达到5.6%。德邦证券则预计将回落至5.1%-5.2%。国泰君安的预测较为居中,认为通胀将连续两月大幅回落,10 月CPI涨幅将降至5.3%,11 月将降至4.2%。

  经统计,各机构预测数值均值为5.5%左右。分析人士认为,此数值较上月下降幅度较大,如预期兑现,大盘短线或难有大的调整空间,将相对利好整体市场。

热词:

  • 沪指
  • 经济数据
  • 沪深
  • 沪深股市
  • 银行流动性
  • 大盘短线
  • CPI
  • 数据公布
  • 经济增速
  • 10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