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食药监局曝光参茸大补膏等六种产品违法广告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日前,国家食药监局曝光“参茸大补膏”等6种产品的严重违法广告,同时提醒消费者:患有疾病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不要相信违法广告的宣传。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监督检查中发现,“参茸大补膏”、“东方之子牌双歧胶囊”等6种产品的广告宣传内容超出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范围,含有不科学表示产品功效的断言和保证等内容,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根据《药品广告审查办法》、《医疗器械广告审查办法》和《保健食品广告审查暂行规定》,对上述违法广告的产品及生产企业进行了处理,并依法移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查处。

  6种产品广告具体违法事实如下:

  一、武汉东方之子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东方之子牌双歧胶囊”,其被批准的保健食品保健功能为“增强免疫力”。广告宣称“浅表性胃炎只需30天、萎缩性胃炎可以逆转、老胃病不再年年治、年年犯;结肠炎能根除了;慢性腹泻可以快治”等。

  二、永恒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寿世宝元牌冬虫夏草(菌丝体)胶囊”,其被批准的保健食品保健功能为“免疫调节”。广告宣称“才吃了5天就感觉精神好了;吃完10盒后,耳鸣、头疼也好了,听力也比以前好;6个月后,他的那些心脏病、脑血管病、肠胃病什么都没了”等。

  三、三门峡博科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聚能离子穴位贴”,其被批准的医疗器械适用范围“适用于肝肾阴虚引起的耳鸣耳聋、耳胀耳背、耳内胀闷或疼痛、耳听力减退等症状的辅助治疗”。广告宣称“睡前一贴,醒后一揭,耳鸣停了,耳聋灵了;用上两三个月,听东西一点不费劲了;一个能去根的偏方”等。

  四、湖南爱生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参茸大补膏”,其被批准的药品功能主治为“滋阴补肾,益气养血,强壮筋骨。用于成人体虚,腰膝酸软,食减肌瘦,气短心悸”。广告宣称“治心脏:四两拨千斤,心脏病祛根,熬了一副参茸膏病好了;治骨病:我叫他喝参茸膏,一定有效果。他喝3个月,全身调气血,补五脏,后来颈椎病好了,腰有劲,腿有力,喝出一身好筋骨”等。

  五、广西华天宝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肝郁调经膏”,其被批准的药品功能主治为“疏肝解郁,清肝泻火,养血调经。用于肝郁所致的月经失调,痛经,乳房胀痛”。广告宣称“滋阴养血,内调外养,可破淤行气,使气血充盈,月经完全恢复正常,皮肤恢复红润光泽,色斑皱纹减少,心烦气躁现象消失,恢复卵巢功能,就连闭经1年左右的人调理20天后月经也能回来”等。

  六、山东临清华威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调经至宝丸”,其批准的药品功能主治为“破瘀,调经。用于妇女血瘀积聚,月经闭止,经期紊乱,行经腹痛”。广告宣称“即使严重者十日内亦可见效,半月气血顺畅、失眠便秘消失,一周期气血充沛、面色红润,两周期闭经3年以内可见效”等。

热词:

  • 药监局
  • 产品功效
  • 违法广告
  • 曝光
  • 误导消费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