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小肥羊:立即整改全国门店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10: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晚,小肥羊小北路店厨房,工人在切羊肉时已戴上手套。

  ●回应本报卧底报道称“我们没有借口,没有理由”

  ●其官网通报高级副总裁已带队到广州调查处理

  本报报道“小肥羊厨房卫生失范”后,昨日,小肥羊广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来到新快报社表示感谢监督,称立即整改。而昨天上午,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到小肥羊小北路店进行全面监督检查。记者回访发现,小北路店食客仍不少,其纷纷表示“希望小肥羊能及时处理好”。

  “真诚欢迎媒体监督,同时也感谢媒体监督。”昨日下午,小肥羊广州分公司总经理郜文洁来到新快报社,对本报记者卧底监督报道表示感谢,称将立即整改门店存在的卫生问题。内蒙古小肥羊餐饮连锁有限公司发布通报,称将在全国各分店展开专项卫生检查。

  小肥羊官网发出的《情况通报》称,派出由高级副总裁带队的调查小组前往广州进行调查和处理,媒体的舆论监督敲响了警钟。他们将选派优秀管理者入驻广州小北路店,对所有关键的卫生控制节点进行掌握,并将在全国各家店面展开专项卫生检查,规范终端店面卫生操作流程。

  小肥羊广州分公司总经理郜文洁认为新快报的卧底报道客观属实。

  郜文洁说,出了这些问题,“我们没有借口,没有理由,也不能简单归为个别现象”,是一些细节出了问题,需要建立长效机制。

  针对被曝光的地上敲牛骨等具体问题,郜文洁表示,他们将要求供货商先把太大的牛骨头剁碎,以不超过一定的尺寸提供给门店;生杀牛蛙和鳝鱼时,一定做到清洗;员工用手接触肉类等菜品前必须强制洗手等。

  一同前来新快报社的广州地区饮食行业协会秘书长符波说,报道曝光的问题说明饮食行业仍需加强自律,即使是小肥羊这种行业内做得比较好的企业,“监管方面也没完全到位”。

  市食药监局上门抽查

  发现食品仓库存放不规范,1人未能提供健康证明

  新快报讯 昨天上午,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本报曝光小肥羊存在食品卫生问题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前往小肥羊小北路店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根据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发现其主要存在食品仓库内存放办公文具、洗涤剂等非食用物料,食品仓库内有标签不符合法定要求的包装桂圆一批;原料冰箱内部积污积霜,部分已拆除外包装的冻肉原料直接置于积有污垢的冰箱层架上等问题。同时,抽查8名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发现其中1人现场未能提供有效证明。

  另外,该局已委托广州市食品工业卫生检测所对该店的火锅底料、汤料、肉食等食品原料及经消毒餐具进行随机抽样,现场抽取食品原料6批次、消毒餐具6批次。如发现该店经营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将对该店进行立案查处。

  执法人员要求,小北路店安装食品安全视频监控系统,责令其加强对内部员工操作的日常管理和全员培训,确保食品从业人员操作符合规范要求。

  “新东家”百胜未回应

  11月7日,小肥羊发公告表示已通过中国商务部关于百胜集团全面收购小肥羊的反垄断审批,意味着小肥羊将被纳入百胜集团旗下,与肯德基、必胜客等成为同一公司旗下品牌。新快报记者昨日就小肥羊小北路店卫生问题一事向百胜中国发去采访提纲,但百胜并没就问题回应。但其表示,私有化小肥羊计划完成后,百胜将通过其国际连锁经营经验加快小肥羊在品牌和业务模式上的发展。

  回访

  食客:吃高价就是求安心

  昨日晚饭时段,小肥羊小北路店内热气腾腾。虽然有几桌空缺,但一直有顾客进出,大厅并不冷清。“今天生意还不错,跟往常差不多。”小肥羊广州分公司营销总监周丹介绍道。

  新快报记者随机询问了店内的几位消费者,对于本报卧底调查的结果,他们都表示非常关切。“如果我之前看到报道的话,今晚可能就不会带朋友来吃了。”梁小姐如是说。她表示,外出吃饭最关心的就是食品卫生。“希望小肥羊能及时处理好卫生问题,本来这里消费比一般的火锅店要高,应该吃得更放心才是。”

  而老顾客伍先生的积分卡上已经攒了好几千分。不过,伍先生说,吃火锅都是经过高温煮沸的,“只要食物新鲜就行了”。

热词:

  • 小肥羊
  • 小北路店
  • 情况通报
  • 食品药品监管局
  • 食品从业人员
  • 消毒餐具
  • 餐饮连锁
  • 记者卧底
  • 菜品
  • 网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