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六成上市公司业绩预增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年报预告 803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191家“业务大幅上升”

  三季报行情刚过,市场依然在忐忑等待宏观形势的进一步明朗。不过,从目前已经发出业绩预告的近40%的上市公司情况来看,“基本面”还算良好,不少企业维持了三季度以来的强大增幅,其中预增企业占到六成以上。

  六成公司业绩预增

  根据记者在巨灵金融服务平台上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803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全年业绩预告。其中六成三可谓“升”势连连,共507家公司交出了业绩喜人的成绩单。其中占总数23.8%共191家公司实现“业务大幅上升”,而恒逸石化的增幅更是冲破千倍大关。亦有约36%共289家公司升幅虽小于50%,但也实现了获利。也有22家公司扭转颓势“扭亏为盈”,另有5家公司年报显示“预增预盈”。

  从另一方面,共有193家公司“发力不足”,业务下降。共61家上市公司业务显示“大幅下跌”,占公布业绩预告公司总数的7.6%。此外,其中9.2%共74家公司下降小于50%,另有54家公司预亏,占比达6.7%。而上市公司业绩的延续性也表现明显,从发布今年业绩预告公司的情况来看,前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公司往往也能“一如既往”,实现预增。与此同时,在前三季度出现亏损的公司也预告出全年的业绩大多继续亏损。

  恒逸石化预增千倍

  其中,业绩增长排名在前十的企业分别为,恒逸石化、ST兰光、青海明胶、福建水泥、美欣达、太原刚玉、红太阳、中色股份、华昌化工、丽江旅游,业绩增长幅度均在550%以上。据数据统计显示,预增幅度超50%的有279家,预增幅度超100%的有98家。

  而恒逸石化更是凭借着109571.81%的增幅占据首位。根据该公司预计2011年全年净利润将达到24.5亿元至26.5亿元。而该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经重大资产重组新注入了优质石化化纤相关资产,剥离了原盈利能力弱的资产,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增强,公司利润由此大幅提升。”基本面的好转也帮助该公司在二级市场上表现抢眼,该公司的股价今年以来仅下跌了8.94%,远远好于沪指表现。不过需要警惕的是,该公司股东人数由二季度末的8703户上升至9577户,筹码集中度也有所下降。(记者 钟啸 实习生 柯倩杏)

热词:

  • 上市公司
  • 业绩预告
  • 业绩增长
  • 业绩预增
  • 筹码集中度
  • 基本面
  • 恒逸
  • 业务大幅上升
  • 石化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