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市券商10月业绩大翻身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光大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和长江证券4家上市券商昨日公布10月份经营数据,全部17家上市券商已悉数公布10月业绩。随着市场回暖,券商业绩明显好转。相比上个月整体出现月度亏损,整个10月份,上市券商实现净利润8.37亿元。

  8家券商环比扭亏

  根据记者统计,按照母公司数据统计,10月份,17家券商共实现净利润8.37亿元。与9月相比,西南证券、广发证券、方正证券、太平洋证券、国金证券、国海证券和兴业证券等8家券商扭亏为盈。

  今年前9月,证券市场持续调整,一些上市券商证券交易量和佣金水平较低,经纪业务实现收入同比减少,业绩出现大幅下挫。9月份,上市券商今年以来首次出现月度整体亏损,亏损额为1.96亿元,17家上市券商中就有9家当月亏损。

  在10月份,仅有两家上市券商不幸落入亏损行列,9月份亏损的公司已大多扭亏。唯一延续亏损的东北证券,在10月份亏损4677万元,为连续第三个月亏损。中信证券10月份则亏损1.41亿元,为今年以来首次出现月度亏损。

  中信证券称,10月交易量环比下降,一定程度上导致了经纪业务收入下降。另外,因为减持了部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持出售导致当月利润表中反映为投资亏损。

  光大证券净利最高

  根据Wind资讯,10月份A股共成交2.06万亿元,市场股票基金日均成交1285.42亿元,环比上升21.63%。而券商的营业收入环比增长62.77%,表现出较高的业绩弹性。

  光大证券10月份在净利润方面表现最佳。公司10月实现净利润1.56亿元,较9月增长21倍。Wind数据显示,前10月,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在净利润排名中位居前三。

  截至昨日收盘,17家上市券商当中,宏源证券、方正证券、国元证券、山西证券、招商证券5家飘红,涨幅均不超过1%。国海证券、广发证券、东北证券等9家下跌。

  ■ 分析

  成交量放大让券商受益

  10月份市场环境回暖,交易再度活跃。虽然交易日有所减少,但上市券商业绩却在反弹,走出9月亏损的低谷。目前市场成交量显著放大让券商受益,券商业绩对成交量弹性非常大,只要成交量能持续,券商股将有表现机会。

  国联证券认为,券商股业绩受市场走势影响,业绩快于股价反应,股价影响估值,2012年买方业务决定券商股的估值空间。

  湘财证券则表示,在市场与板块估值处于较低位置时,券商股股价对市场反弹的敏感程度较高。同时,受到创新业务方面行业利好政策影响,券商股的市场弹性增加,估值有望进一步修复。

  日前,证监会正式发布《转融通业务监督管理试行办法》,也被认为将改变单边市格局,大幅提高融资融券规模,成为“靠天吃饭”券商的新赢利点。(刘夏 张羽飞)

热词:

  • 券商业绩
  • 方正证券
  • 券商股
  • 融资融券
  • 股票基金
  • 招商证券
  • 单边市
  • 中信证券
  • 净利润
  • 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