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欧股市饱尝恐慌苦果 道指暴挫近四百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纽约11月9日电(记者 李洋)国际市场9日对意大利金融形势感到恐慌,美欧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三”,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暴挫近四百点。

  意大利作为欧元区国家中最重要的经济体之一,目前面临严峻的金融形势。其国债收益率9日已上涨至7.5%,创下该国1999年引入欧元以来的历史最高纪录,这令市场普遍担忧其未来偿债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欧元区其他国家如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等国是在国债收益率上涨至7%的时刻寻求救助。意大利的金融规模远超希腊等国,如深陷困境恐怕将难以获得充分救助。

  纽约的金融市场分析人士指,意大利已经取代希腊成为欧债危机焦点;而在意大利经济恶化的时刻,该国政治形势也不明朗,加重了人们的忧虑,投资者此刻会选择抛售股票。

  道琼斯指数当天一度暴跌433点。到纽约股市收盘时,三大股指全线重挫,跌幅均超过3%。道指比前一个交易日跌389.24点,收于11780.94点,跌破12000点大关,狂跌3.20%。这也是道指近7周以来的最差单日表现。

  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46.82点,收于1229.10点,跌幅为3.6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05.84点,收于2621.65点,跌幅高达3.88%。

  反映市场恐慌程度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CBOE Volatility Index, VIX)9日狂涨8.58或31.22%,至36.06,又创8月以来的最高单日涨幅。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当天还公布了一系列统计数据,反应近期美国市场波动很剧烈。

  个股表现方面,摩根士丹利公司股价当天比前一交易日暴跌9.05%,通用汽车股价跌去10.9%。对于未来股市走势,摩根士丹利分析师预测,市场还需要时间继续“消化恐慌”。

  外围市场方面,欧洲国家主要股市全线走低。意大利米兰MIB指数较前一个交易日大跌3.78%,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跌2.21%,法国巴黎CAC40指数跌2.17%,英国伦敦《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1.92%。

热词:

  • 股市走势
  • 个股表现
  • 美欧
  • 指数跌
  • 交易日
  • 金融时报
  • 国债收益率
  • 欧元区
  • 摩根士丹利
  • 暴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