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周四走高 纽交所故障道指收盘价被小幅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11月11日电 美国股市周四走高,对就业市场改善的乐观预期和有关法国评级的澄清声明提振了投资者情绪。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涨112.85点,至11893.79点,涨幅1%,盘中一度上涨180点。

  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中文网报道,受纽约证交所故障影响,道琼斯指数收盘价被小幅调整。纽约证交所周四的故障导致181只股票的交易和报价信息发布出现问题。目前还不清楚出现问题的原因和时间。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0.6点,至1239.70点,涨幅0.86%,受能源和医疗保健类股上涨推动。该指数所有十个分类指数均走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小幅涨3.5点,至2625.13点,涨幅0.1%。

  美国此前公布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数据表明就业市场出现好转,这在早盘对股市构成提振。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七个月来最低水平。

  投资者今日早些时候对法国信用评级的担忧引发市场的大幅波动。股市前市近乎跌至昨日收盘点位下方,但在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Standard &Poor"s Ratings Services)表示有关评级下调的报告属于技术性失误后,市场又出现反弹。该机构随后以新闻稿的形式发布了一份澄清公告,强调称法国的AAA评级并未改变。

  道指昨日下跌389点,为自9月22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也是年内第六大单日跌幅。对欧元区、特别是不断飙升的意大利国债收益率的担忧导致了股市的下挫。

  但随着投资者转而关注美国公司的利润和经济数据,股市收复了昨日的部分失地。这些数据继续显示出改善的迹象。

  投资者对意大利在周末之前通过关键经济议案态度乐观;若该议案获得通过,将有助于遏制意大利政府不断上升的借贷成本,并为总理贝鲁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辞职铺平道路。而关于希腊已任命帕帕季莫斯(Lucas Papademos)为新任总理的消息也令投资者感到欣慰。

  由于燃油及食品价格下降,美国10月份进口价格走低,这表明通货膨胀得到控制。美国9月份贸易逆差意外收窄,原因是当月出口创历史新高且对欧元区的贸易逆差大幅下降。

  个股方面,苹果(Apple)跌10.06美元,至385.22美元,跌幅2.6%,在一定程度上推动那指落后于其他主要股指。一些分析师警告称,苹果iPad产量削减幅度要大于最初预期。S&P Capital IQ也将苹果股票投资评级从强烈建议买进下调至买进。

热词:

  • 小幅调整
  • 收盘价
  • 涨幅
  • 纽交所
  • iPad
  • 个股方面
  • 周四
  • 美股
  • 故障导致
  • 欧元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