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投顾问:啤酒企业进军高端市场重在渠道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时代佳酿?至臻完美——比利时‘时代啤酒(Stella Artois)’优雅大赏”在北京隆重举行,百威英博啤酒集团旗下超高端啤酒品牌时代啤酒正式在中国亮相。据悉,时代啤酒(Stella Artois)将在北京、上海、广州的高档夜店和西餐厅、以及百威英博旗下授权经营品牌“比利时啤酒屋”等渠道销售。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1-2015年中国啤酒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时代啤酒始于1366年,最早作为一款圣诞节啤酒在鲁汶酿造,是比利时最早的瓶装啤酒。它采用独创的Stella Artois酵母和质量最上乘的原料(包括著名的Saaz酒花)完美酿造,是一种适宜饮用的优质窖藏啤酒,口味浓郁、清新、爽口,被誉为比利时“三大宝”之一,与比利时钻石、巧克力齐名,誉享全球。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周思然认为,时代啤酒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必然加剧中国超高端啤酒市场的竞争。众所周知,以百威英博、嘉士伯等为首的外资品牌已经占据了我国高端啤酒的绝大部分市场,品质优良的时代啤酒的加入不仅完善了百威英博在中国的产品结构,也在一定程度上再次加强了外资品牌在高端市场的竞争力,加剧了国产啤酒走高端化路线的困难。

  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和消费能力的不断提高,高端化啤酒市场已然形成,这为啤酒企业提供了非常好的机遇,这也是百威英博在中国市场引入时代啤酒的最重要原因。基于高端啤酒市场巨大的发展潜力,不少啤酒企业纷纷推出高端产品。珠江啤酒于今年9月份高调推出20元一瓶的白啤酒,青岛啤酒也推出其纯生升级版“逸品纯生”,定价在20-25元之间。

  周思然认为,要在高端啤酒市场上有所表现,单靠优质的产品质量和强大的品牌是不够的,最重要的还是在于渠道的建设。高端啤酒不同于普通啤酒,它不会全渠道进入类似超市、便利店、小卖部这些场所,主要活跃于高档夜店、西餐厅、KTV、酒吧、会所等特定消费市场。因此,对国产啤酒企业而言,建设独有的销售渠道是拓展高端啤酒市场的必要保证。(中投顾问)

热词:

  • 中投
  • 啤酒市场
  • 啤酒企业
  • Saaz
  • 高端市场
  • 高端产品
  • 渠道建设
  • 啤酒行业
  • 渠道销售
  • 啤酒集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