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活猪价格连降五周 后期供求趋紧价格有浮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济南11月11日电(记者魏圣曜、潘林青)记者从山东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了解到,进口猪肉冲击国内市场,养殖户恐慌性出售以及天气因素导致山东生猪出栏量增加,山东活猪价格连续第五周下降,预计后期生猪供求趋于紧平衡状态,价格有浮动。

  据山东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对全省25个集贸市场价格定点监测,第44周(10月31日-11月6日)山东活猪平均价格为16.47元/公斤,环比下降3.97%,同比上涨30.09%,活猪价格已连续5周下降;猪肉价格为28.13元/公斤,环比下降1.61%,同比上涨35.89%;猪粮比价为7.16:1,比上周7.39:1下降3.1%。

  山东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分析,进口猪肉将持续冲击国内猪肉市场。根据商务部日前发布的农产品报告,1月至9月,中国进口猪肉及其副产品达到87万吨,同比增长44.6%,其中9月份进口量为14.2万吨;分析认为,进口猪肉大量到岸,且会持续至春节前后,因此价格较国内猪肉价格低20%左右的进口猪肉将继续冲击国内市场。

  据分析,虽然进口猪肉自9月份开始增幅明显,但难以从根本上改善供需矛盾,进口量远不抵消费量,平抑价格作用有限;相比之下,东北猪对关内市场冲击比较厉害。

  养殖户“卖跌不卖涨”、恐慌性出栏的心理进一步拉低了近期生猪出栏价格。据了解,一些养猪户不到生猪正常出栏体重就出售,出栏体重普遍较低。山东德州齐河县西魏村养猪户魏亮坦言,最近几天卖的猪利润很低,仅仅是最近两周,生猪出栏价就跌去了1块多。他告诉记者,目前育肥猪(110公斤)基本不赚钱,喂到80公斤就要卖掉,“喂大了反而会赔钱”。

  此外,随着天气转冷,猪群管理难度加大,部分养猪户也开始提前出栏。

  山东省畜牧部门预计,从后期来看,生猪供求关系仍将处于一个紧平衡状态,生猪供需缺口仍然不小。立冬过后,肉类消费量将上升,在天气、疫情等没有大变动的情况下,生猪价格可能会有浮动。

热词:

  • 活猪
  • 育肥猪
  • 畜牧兽医
  • 养猪户
  • 山东德州
  • 进口量
  • 猪肉价格
  • 养殖户
  • 猪肉市场
  • 生猪价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