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用单手单脚守护黑色宝贝(2010.4.5)

2010年04月05日 22:14  CCTV-致富经 我要评论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从2008年开始,山东省威海工业新区的汪疃镇引起外界关注,因为这里发现了一样多年未见的东西。这也是青岛农业大学的宋春阳教授一直苦苦寻找的东西,为了这件东西,他一年要从3百公里外的青岛来汪疃镇好几趟。

    宋春阳:这有一个很好的宝贝,但是他们还不知道,没发现,特别是当地老百姓,还不知道它是个宝贝。

    一提到那件东西,宋春阳教授就很兴奋,口口声声称那东西为宝贝,因为近10年来宋春阳教授找遍了胶东半岛,都没有发现它的踪影。对宋春阳教授来说,这件宝贝具有重大科研价值。还是因为那件宝贝,又有人拿着600万从一百多公里外的烟台追到汪疃镇。

    史老板:第二天我就来了,听说老曲手上有个宝贝,准备过来和他搞合作,准备先期投资六百万。

    这个人叫曲宏宇,农业专家和投资商所说的宝贝,就在他手上。曲宏宇只有一条腿一只手,为守护那些东西,曲宏宇穷困潦倒13年,妻子也离他而去,无论事业或家庭,在一些人看来曲宏宇曾经是一个十足的失败者。

    村民鲍国信:这个人脑子有毛病,脑子一根筋。

    朋友:十几年,也从来没挣过钱,就是大脑有问题,人腿脚有毛病,好像头脑也有毛病一样。

    曲宏宇那件不被人看好的东西,被外界关注以后,仅仅一年时间,给当地带来近千万元产值效益,曲宏宇一年获利过百万。

    曲宏宇:大概纯利润在一百万。

    记者:为什么能挣一百万?

    曲宏宇:因为我这里有一个宝贝,有一个赚钱的宝贝。

    村民鲍国信:有很多人以前瞧不起他,现在因为他手里有个宝贝,他发了家了。

    村民:现在算个宝贝,就他有,别人很少很少。

    专家,投资商和村民眼中的宝贝到底是什么呢?怎么能一下子给曲宏宇带来过百万利润?曲宏宇又是如何在只有一条腿一只手的情况下苦守这件宝贝,穷困潦倒长达13年,导致妻子离他而去,这背后到底发生了怎样的故事?

    曲宏宇今年42岁,十三岁那年,争强好胜的曲宏宇与人打赌,如果曲宏宇能把电线杆上的鸟窝掏下来,就能得到5分钱。结果高压电一下子烧掉了曲宏宇的一条腿和一只手,从此他不得不借助假肢,曲宏宇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把假肢戴上。

    记者:每次穿需要多长时间?

    曲宏宇:得几分钟,跟你们正常人穿的差不多。

    记者:从十三岁那一年就一直这么过来?

    曲宏宇:天天都这样。

    记者:睡觉就把它脱掉?那个是什么材质的?

    曲宏宇:这是铝合金的,再上面就是木头的,我是半个机器人。

    曲宏宇乐观地把自己称为半个机器人,其实他心里明白,一个只剩下一条腿一只手,摔跤如家常便饭的人,要想靠自己的能力养活自己,必须选择一个风险低,安全可靠的行业。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