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小不卖大的小耳花猪(2010.1.11)

2010年01月12日 15:21  CCTV-每日农经 我要评论

  

    近些年来,随着消费者对饮食要求越来越高,很多人不愿再过多地食用脂肪含量高的猪肉类产品。但是在广东茂名,却有一道菜——“电白烤乳猪”在各大餐饮场所经久不衰,成为消费者必点的菜肴。现在这道菜的加工越来越精良,每年销往广州、深圳、湛江、阳江及港澳市场的有十二万多头。一道烤乳猪怎么会如此受消费者青睐呢?原来,电白烤乳猪有着区别于传统烤乳猪的特点:色泽红润、皮滑如镜、皮脆肉嫩、香而不腻。它的瘦肉特别多,几乎看不到肥肉。而且个头比一般烤乳猪要小很多,一般每只在5斤左右。而制作它的主原料更是来头不小,名叫电白小耳花猪。广东电白小耳花猪,又称广东电白沙琅猪,属华南型小耳花猪,是目前在茂名市颇具养殖规模的优良土种猪。该品种具有明显的地方品种特性,具有“矮、短、肥、宽、圆”等外貌特征,并有较高的生产性能,耐粗放,繁殖力强,皮薄肉嫩,肉味鲜美。目前,电白县仅沙琅镇的存栏小耳花猪就有一万六千头,年产仔猪三十二万头,每年给养殖户带来上亿元人民币的收入,成了当地农民的摇钱树。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