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年的高压线已具备突破条件了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2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股市虽然是一波三折,K线走势四阴一阳,但市场重心下移却是不争的事实。市场目前的调整仍属于正常的上涨途中的整理,2433点的支撑最为重要,一旦破位则2307点再受考验应该是大概率事。不过,就本周的走势看,下周多方还有再起攻势的能力。

  大盘股在本周的表现不力是市场重心下移的主要力量。前两周市场从2307点起来,明显有资金大幅加仓权重股并让市场重拾信心。用比较形象的比喻来说是“跑步进场”,而这5天的市场成本就在2429点。第二周在周三遇到希腊公投“核弹”的考验,但主力在2日全球惨跌的背景下硬是在2430点之上经受了考验并拉出中阳笑傲全球股市,可见2430点的重要性。这两周市场平均成本在2467点,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市场上有的分析是看2470点支撑来定市场强弱的。综合近三周情况后发现,市场重心还是在不断上升中的,比如第一周成本是2429点,前二周是2467点,前三周就是2479点了。基于此,本栏认为短线2479点是分水岭,中线2467点是分水岭,而2433点就是多头最后的止损保护位。

  周线上本周走出标准的孕出线,在上周中阳的基础上,本周的缩量阴线完全包含其中,既未穿头又没破脚。从孕出线的图形看,是一种涨势减弱的表现,但并非是涨势结束的意思。所以,虽然本周多方“高挂免战牌”,但并不代表本轮反弹已经结束,后市市场的希望依然还在。从周线两年来的形态来看,目前点位无疑仍然是相对低位,此时并不存在大资金出货的条件,而在上涨途中清理一下获利盘和套牢盘的压力却是可能的。因此,市场下周将给出上或下的方向,哪怕是下周大型IPO的招股说明书见报,是不是一定就是“泰山压顶”也不好说,极有可能是像2日那天是检验市场强弱的“试金石”。

  综上所述,市场多头在本周虽然屡屡受挫,但是整体的上攻形态并未变化,上方大的压力下周将回到2507点附近,为市场成功突破降低了条件。这个压力是近两年来多头的高压线。一直没有能突破,目前已经具备了突破的条件。而从2307点的上升通道的角度看,2430点附近也是本轮多头的成本位,势必会当仁不让。本周的调整恰恰可以拉宽上升通道的宽度,以利后市上升更稳健。

  因此,目前的调整在未跌破30和60天均线前均属良性调整。对后市依然是谨慎乐观。现在下结论反弹已告终未免些许草率了。现在仅仅是大盘股搭台不稳,故小盘股唱戏没劲的格局,改变并非难事。

热词:

  • 权重股
  • 后市
  • 市场重心
  • 市场多头
  • 高压线
  • 小盘股
  • 点位
  • 走势
  • 缩量
  • 中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