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热点板块高位调整 行业政策短炒获利空间缩水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大指数同时受阻于技术压力

  上证指数突破60日线后,持续在4月18日和7月18日最高点构成的中期下降压力线处受阻;与之对应的是深成指和深综指承压60日线。

  指数近期羸弱与欧债困局引发的大环境动荡脱不了干系,这已无需多言。但是国内的“微调”预期却如春风撩动人心,一年期央票利率下行(虽然幅度有限)、债市火爆及周四招标的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存中标利率大幅走低,也从侧面印证了小范围资金面相对宽松的预期并非市场“一厢情愿”。而A股四季度的走势,恐怕就要在“小范围”与“大环境”的博弈中演变了。

  就短线而言,三大指数同时暂时止步于重要压力,能否有效突破,将决定随后行情的可操作性。至少周五来看,指数形态确实不太好看。

  行业政策短炒获利空间缩水

  前期强势股在连续上涨后,本周开始高位震荡:尤其是传媒文化、软件、环保和LED等热点板块。年关将至,行业政策纷纷出台,细数上述几个强势板块,无一例外均与行业利好有关。不过势异时移,尽管本周也有各类政策激励纷至沓来,但是相关板块受带动力度明显比上周差远了。本周一的“藏药十二五规划”仅有奇正藏药(002287)和西藏药业(600211)受带动,后者甚至当日未能封板,而前者隔日也收出长阴;“淘汰白炽灯路线图”虽然刺激雪莱特(002076)、佛山照明(000541)一度反弹,但是这些“非主流”个股实在欠缺牛股气质;“蚕丝绸十二五规划”对嘉欣丝绸(002404)、金鹰股份(600232)等纺织股的推动也不甚明显——其实两只藏药股周初的表现,就已经明确透露了基于行业政策的短炒获利空间开始明显缩水。

  热点板块高位调整

  本周三传媒股一度再次集体启动,其中中文传媒(600373)最先封停。从成交回报来看,上周四、五传媒股整体处于游资卖出状态,仅有中文传媒是机构大力卖出,但同时仍有一游资两日买入1亿——这也直接助推其本周走势强于其它传媒股。然而其周四高开低走放量收阴的形态,对该板块及市场整体的可操作性再次形成不好的预期。

  此外,本周久其软件(002279)(成交回报显示,主做该股的三个营业部上周五已出清;此外,这三位还同时运作了达华智能(002512),也于上周五默契出逃完毕)和中电环保(300172)两只板块代表股,亦有盘间冲高动作,但是均在未能封停后出现大幅回落。

  本周计算机、网络股底部强势启动,其中宝德股份(300023)和中青宝(300052)等算是比较像样的代表,不过“领头羊”三五互联(300051)已呈现高位调整要求,因此短线对于该板块也应保持谨慎。

  综上来看,前期强势板块若想再起,还需等待指数及各路资金重新到位。-

  (证券市场红周刊)

热词:

  • 热点板块
  • 行业政策
  • 短炒
  • 高位震荡
  • 获利
  • 深综指
  • 强势股
  • 传媒股
  • 缩水
  • 强势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