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银万国:调整过后延续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流动性基础和预期改善推动估值回升,短线调整不改反弹逻辑。1)我们仍然认为通胀、政策和流动性已在渐渐走过拐点,流动性和预期改善降低了无风险利率和风险补偿,推动估值的修复(尽管盈利预期仍在下调),引发阶段性反弹。2)流动性改善构成阶段性反弹基础。首先,稳定局势和刺激经济再度成为各主要国家首要议题,尽管不会有前两年的过度泛滥,但从发达国家的再度量化宽松到新兴市场的纷纷降息,至少阶段性的政策退出和紧缩已告段落,这一趋势在欧央行降息和G20 峰会再得验证;第二,国内尽管宏观调控基调并未转向,我们不认为会全面放松(原因不在通胀而在调结构),但货币紧缩实质已经暂缓,其累积效应已经体现;第三,其他领域(如高利贷)风险的爆发使得低估值的股市的相对收益风险比上升,如果实体投资不振、房价下行、理财产品受限、物价上涨对货币的消耗减弱,利率的阶段性下行有利于估值中枢的企稳修复。3)政策环境转暖得到公认,市场情绪继续趋向乐观。“预调微调”扭转了市场的悲观预期,也在10 月份信贷数据中再得验证,尽管市场情绪会有波动,但向好趋势不变。

  短线可能仍有调整,整固蓄势之后将延续反弹。1)我们上周提到“上行阻力渐大,震荡整固更有利继续前行”。调整的理由一是大盘反弹近10%后正常的获利回吐;二是2550 点的技术阻力;三是较高的短线技术指标显示调整要求。2)内外利空打压之前过度亢奋的市场情绪。高盛抛售工行H 股、大盘股IPO 消息再起、欧债危机再度恶化等等对市场情绪都是不小的打击,某些过度乐观的预期(比如房地产调控放松)也确实需要得到修正。3)三点担忧:首先,市场可能对政策预期过高;第二,如果并非全面宽松:从资源配置角度,政策倾向于引导资金流向符合结构调整方向的实体经济领域,温总理指出“要把更大的力量放在发展实体经济,特别是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上来”,而再度大幅“宽信贷”的可能性很小,股市流动性短期无忧,但有风险;第三,我们最不希望见到的是重回“保增长”的老路,政府应该出手的方向是体制改革和结构调整,比如减税和非公36 条的落实,否则又将延缓转型进程,延长市场“长痛”期。4)调整过后有望延续反弹。短线指标看仍有调整要求,但我们并不认为本轮反弹就此结束,小幅、缩量调整并未破坏反弹趋势,60 日均线显示一定支撑力度,局部行情依然活跃,适当获利回吐、充分换手更有利于行情稳步上行。当然2550 点以及上方2600 点附近的阻力依然较大。

  上证指数核心波动区间判断(2450,2550)。(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

热词:

  • 理财产品
  • 股市流动性
  • 申银万国证券
  • 市场情绪
  • 短线指标
  • 短线调整
  • 大盘反弹
  • 短线技术
  • 短线可能
  • 技术阻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