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徽开发商跑路 售楼处人去楼空楼盘沦为烂尾楼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合肥11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南京的退房潮还在上演着,虽然这股退房潮没有波及到近邻安徽,但身处安徽的一些业主也不好过。因为,楼市调控之下,一些开发商也承受不住压力了,但他们没有选择降价,而是选择了直接出走。

  开发商“卷款逃跑” 售楼处人去楼空

  安徽六安裕安明珠苑、合肥蓝钻商界等项目的业主,交了房子预付款之后再去售楼处交涉房屋时,发现售楼处已经人去楼空,开发商也找不到了,自己买的房子也成了烂尾楼。一向被人们认为是财大气粗的开发商也会跑路,这多少有些让人不可思议。

  安徽六安的裕安明珠苑小区是安徽四星房产公司开发的,半个多月前业主突然发现小区售楼部人去楼空。

  明珠苑小区有九栋楼,一期除水电工程,其他基本完工,二期工程还未封顶,业主都已交了首付,多数甚至已经在还贷款了,此时开发商突然消失了。

  记者赶到位于安徽六安市裕安区城南镇的裕安明珠苑售楼中心门前时,发现售楼中心大门紧闭,十多位买房业主聚集在这里,有人正往玻璃上张贴“告示”,提醒广大业主这里的开发商“卷款逃跑”了。

  业主:我们就住在附近,天天来来去去能看到。他们已经搬走了,天天不上班我就有点怀疑。

  业主们说小区房子已经卖出去了300多户,涉及的资金至少是好几千万。

  业主:担心老板跑掉我们怎么办?我们钱已经付的差不多了。

  整个小区一共有9栋楼,现在其中有的楼才完成了大概的框架,而有的才盖了一半,现在开发商跑了承建商也不见了踪影。

  合肥疑似多名开发商跑路 写字楼成烂尾楼

  在现在紧缩调控持续的背景下,开发商出现的疑似跑路的现象并不是唯一的,几乎就在同一时间,合肥也出现疑似多名开发商跑路的事件。

  在合肥市北一环蓝钻商界写字楼,记者看到2栋已经停工,无人负责的烂尾写字楼。紧锁大门的售楼部玻璃上贴着一则公告,12月31日号交房,按规定赔偿。谁知道公告贴出后,开发商裕安集团友联房地产公司消失了。另外据了解,友联公司的其他多出地块可能已经被法院做了保全性查封。

  与此同时合肥市中心人民广场的香港广场也打破了平静,这次开发商被业主们逮个正着。投诉无门的上百名业主业主将开发商其堵在宾馆3天3夜,怕他跑路。

  业主:偶然碰到的,碰到后叫业主来就把他围了起来。

  律师:政策规避开发商跑路效果欠佳

  针对目前各地涌现的“开发商跑路潮”,长期研究房地产形势与政策的安徽事茂律师事务所的王明红律师分析说:这其中政府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为从上而下,各地都有房产政策来规避开发商跑路的风险,但是现实的效果却不大明显。

  王明红:每年政策都出台就开发商要达到多少资金才能开发,预售监管土地出让金必须要交齐,如果真的是严格按照条件来可能会淘汰掉相当一部分开发商,但是如果开发商真达到哪个程度了他是不会破产会抗得住得。

  楼盘降价,老业主要求退房已经不新鲜,这次竟然出现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准备跑路的现象,这些都表明调控效果已经显现。尤其是到年底,很多开发商都有大笔要支付的建筑和材料费用,为了生存,房屋降价出售是必然的选择。大连一些开发商开始用房产抵债就是证明。

  现在楼市调控初见成效,不仅房地产成交量明显下降,而且价格也出现松动。所以,目前正是到了调控的关键时期,只有坚持调控不动摇,才能真正实现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目标。

热词:

  • 售楼处
  • 烂尾楼
  • 房价过快
  • 开发商资金
  • 楼盘
  • 业主
  • 安徽六安市
  • 明珠苑
  • 跑路
  • 告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