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郭树清时代IPO发行会降速吗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08: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新股发行暂停成为了一个误会,但还是有投资者一厢情愿地认为新股发行速度开始放缓,认为发审会议由每周三次降为每周两次。但本栏认为,新股发行速度未必会真的降低,短期的减速是因为新华保险发行量较大所致。

  新股发行不可能不区分创业板股票和超级蓝筹股,如果遇上大蓝筹股发行,很可能会减速创业板公司给其让路,假如未来还要发行中国移动,说不定一周只有这一只新股也属正常。况且,新股发行速度与发审会议频率也未必同步,如果保荐机构送材料时间合适,那么有可能一次发审会议上会不止一家公司,如果时间不凑巧,那么可能每次会议只有一家公司。故发审会议的频率并不能代表新股发行量的高低。

  新股IPO已经成为一个产业链,保荐机构、询价机构等专业人士均依托这一过程生存,降低新股发行速度,也就是减少这些机构的收入,如今股市已经摆脱最低迷的状态,在这样的背景下,新的证监会主席减缓新股发行速度的可能性并不高。

  投资者应该清楚认识到一点,如果不是投资者真的放弃认购新股、拒绝承接新股,那么新股发行是不可能暂停的,新股发行暂停只能是无奈的结果,而不会成为主动推动的政策。如果股市未来走好,新股发行不可能暂停;如果未来股市重新走低,但新股发行仍然没有出现失败,那么新股发行也不会暂停,毕竟希望上市的企业太多,市场又没有拒绝出资,新股发行仍将向纵深发展。

  虽然投资者对郭主席抱以很高期望,但郭主席也是凡人,不是神仙,他也必须要根据经济规律调控股市,中国A股的大扩容有无法停止的内在因素,投资者最好放弃期待新股发行放缓的念头。

  其实,投资者希望的只是股市的上涨,而并非真的跟新股过意不去,如果股市能够持续走高,即使新股保持现有的发行速度,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但是想让新股频发的股市保持涨势,就必须要有持续不断的新资金投入,具体到现在的股市,就需要未来管理层不断地调低存款准备金率、不断放松银根,一旦这一过程暂停,股市将有可能步入调整。不过也有专家表示,向整个中国经济投入更多流动性,或许是缓解小企业融资难、股市低迷等诸多经济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

  现在的投资者,还是应该在谨慎中前行。

  

热词:

  • 新股发行
  • 股市
  • IPO
  • 降速
  • 投资者
  • 保荐机构
  • 创业板
  • 发行量
  • 蓝筹股
  • 证监会主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