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鱼跃医疗大股东:先减持 后锁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昨日晚间,鱼跃医疗(002223)连发三个公告,分别为《股东减持股份公告》、《股东追加承诺公告》,以及《修正公告》。尽管看上去比较“绕口”,但实质上是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在减持公司股份后承诺锁定一年;而撰写公告的过程中,又弄错了锁定时间区间。

  《减持公告》显示,鱼跃医疗股东江苏鱼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11年11月11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1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89%,本次减持后,该股东持有公司股份16640.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0.69%。而该股东一致行动人吴群,在今年8月8日-10月28日期间,通过集合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累计减持了898.2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97%,本次减持后,吴群持有公司股份3607.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8.82%。

  然而,在鱼跃科技发展刚刚完成减持后,鱼跃科技发展,及其一致行动人吴光明、吴群却共同发布了《追加承诺》,承诺锁定各自持有的股份。数据显示,公司董事长吴光明最近12个月未减持上市公司股票,最新持有股份为5206.92万股,占总股份比例的12.73%。

  根据承诺,上述三者在2011年11月14日至2012年11月13日之间,将不会对各自所持有的上市公司所有股票(共计254556428股,占比62.24%)通过证券交易系统上市交易或通过其他任何方式转让。如在上述锁定期限内违反该承诺的,上市交易或转让的所得将全部上缴鱼跃医疗。三者表示,此次追加承诺主要基于对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前景的长期看好及其“鱼跃医疗”持续成长的信心,同时鉴于“江苏鱼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立医疗产业孵化器基金的资金已基本筹措到位。

  又讯 海默科技(300084)周一晚间公告称,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股份943.2万股的董事郭深承诺自愿追加锁定期,自2011年9月19日起至2012年9月20日止。公司已接到其承诺书。郭深所持股份9432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37%,最近十二个月内未减持。在追加锁定期间,对自己所持股份,郭深不进行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也不由公司回购。

  赵欣

热词:

  • 大股东
  • 股东持有
  • 锁定时间
  • 医疗产业
  • 总股本
  • 修正公告
  • 集合竞价
  • 大宗交易
  • 股票
  • 减持公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