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红新政将催化蓝筹股轮动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大盘在利好因素刺激下重拾升势,上证指数跳空高开重返2500点之上,并一路震荡上行。后市来看,新的政策激发的蓝筹股轮动格局将会持续,有利于推动股指震荡上行。

  受意大利新任总理称将进行紧缩计划正面影响,欧美股指普遍上涨,而亚太股市普遍走高。外围环境的缓和有利于A股的持续走强。而国内消息面上,再次出现多重有利因素。

  资金面方面,周末公布10月信贷增长超预期,10月当月人民币新增贷款5868亿元,环比多增1100多亿元,可见信贷政策已发生实质性微调松动。市场流动性的改善有利于股市重心上移,当然眼前行情持续反弹仍将会延续较长时间。

  而另一个市场关注的焦点话题应该是“分红新策”。证监会表示,将出台政策要求上市公司完善其分红政策和决策机制。最新有媒体报道,证监会暂停新股审核,要求新上会企业需完善分红政策后再上报。若此举属实,无疑直接提升当前投资信心。

  在当前经济背景下,市场资金青睐外围力量引发的题材亮点,这也是近期反复炒作各类题材的主线。在目前热点缺乏的情况下,眼下分红新政无疑成为了市场挖掘的亮点,周一高分红蓝筹成为了市场追逐的热点,由于该类题材涉及面较广,后市将会呈现各类蓝筹股轮动炒作的趋向。

  最后一个利好因素,有关新能源汽车支持政策又有了实质性新政策,四部委联合发布通知,已启动对示范推广试点城市和企业的“问责制”。一方面,在取消摇号限行、电价补贴、打破区域保护等方面奖励达标城市或车企;另一方面,对不达标车企或城市可实行“试点资格的末位淘汰制”。此举将会有利于刺激新能源汽车的反复炒作,由于该类题材涉及题材个股较多,值得跟踪。

  趋势上,上证指数在持续休整之后,在新的利好政策刺激下重拾升势,并且股指重返上行通道,有利于提升投资者持股信心。而分红新政策,这一市场挖掘的新颖题材,有望激发各类蓝筹股的轮动炒作,并且该具体政策现在仍未公布,在其预期兑现之前,市场将会继续反复炒作。并且由于各类蓝筹股多数是权重大盘股,则更有利于推动股指出现向上拓展反弹空间。因此,在操作上宜把握行情节奏,不宜盲目乱动,在热点轮动的情况下避免出现追高现象。

  

热词:

  • 分红
  • 蓝筹股
  • 股指
  • 问责制
  • 资金面
  • 上证指数
  • 题材个股
  • 后市
  • 信贷增长
  • 拾升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