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岛海尔:绿色产品 红色价值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家电板块在行业政策相继退出的影响下,走势持续低迷。在缺乏了政策利好及经历了前期快速发展后,市场普遍担忧家电行业能否继续保持稳定的增长率。对此青岛海尔的董秘明国珍在参与轻工业及消费品研讨会时表示,家电行业的发展受政策退出的影响并不会太大,企业的发展则需看其是否引领或者顺应行业的发展趋势。

  上世纪80年代,中国的经济正站在飞速发展的起跑线上,包括家电在内的行业的发展趋势可以概括为两个字:质量。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的企业在浪潮中搁浅在沙滩上,以质取胜、以优淘劣的企业最终得意于商海。这即是企业顺应行业发展的明证,也是青岛海尔得以快速发展的萌芽期。从一家破产的小厂转身家电新秀之后,青岛海尔重技术、进农村、建专卖、出高端、多品牌、求转型,以多种方式稳步走在行业趋势的前列,逐渐成长为全球第一的白电品牌。

  现今面对市场的担忧,青岛海尔董秘明国珍表示,公司早已紧抓行业趋势,即节能环保的绿色家电将成为未来的主流,因此并不担心政策退出等负面影响。踏入十二五的初期,中国经济即以淘汰落后产能、提倡节能环保迎来五年的发展,而青岛海尔则早已推出多款引领潮流及行业标准的绿色产品,如除甲醛空调、无霜风冷冰箱、匀动力洗衣机等,以低耗能、高功效俘获消费者的芳心,给予购买者更新鲜的家电体验。以“绿色”为中心的产品技术及设计理念正是未来家电发展的趋势所在,不仅符合国家倡导的产业发展方向,同时也满足了市场潜在的行业升级、产品换代的需求。在政策引导及消费习惯双重转变的影响下,提前布局绿色产品的企业也将提前尝到行业转型的硕果。

  另一方面,作为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企业,青岛海尔也深知肩上的社会责任。发布产品不仅仅是为自身获取利润、谋求增长,更重要的是不断提高中国家电产品的标准,引领行业健康、可持续地发展,以及带领中国产品走向国际市场。近几年来,青岛海尔不断以更高的服务标准及产品标准刷新行业数据,例如年初推出的日耗电量仅为0.19度的四季节能冰箱,即刷新了全球冰箱节能的世界纪录。凭借出色的产品表现,青岛海尔把中国的绿色家电输往世界各国市场,对引领国内节能产品发展趋势、提升中国品牌的国际形象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持续顺应行业发展趋势让青岛海尔保持了稳健的增长,三季报显示,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568.32亿元,同比增长16.8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56亿元,同比增长31.69%。绿色产品的普及仍需一段反应期,未来每家每户都使用节能环保家电时,青岛海尔将收获更高的价值增长。

热词:

  • 青岛海尔
  • 绿色产品
  • 价值增长
  • 绿色
  • 国珍
  • 绿色家电
  • 低耗能
  • 提前布局
  • 三季报
  • 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