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5亿资金流入电力行业 板块全飘红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电力行业涨幅居板块之首大涨2.6%

  今日电力行业全线飘红,电力板块涨幅居板块之首,大涨2.6%,总成交金额41.6亿,韶能股份涨停,豫能控股与皖能电力的涨幅均超9%,豫能控股涨9.94%,皖能电力涨9.93%,另外,赣能股份6.43%,明星电力6.11%,长源电力4.58%,通宝能源4.47%,大唐发电3.82%,闽东电力涨3.81%。

  5亿资金净流入电力行业

  截止2011年11月15日15:00,电力行业,资金流入性成交260417.82万元,资金流出性成交-210408.87万元,不确定性成交15146.77万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50008.95万元,占电力全部成交10.29%。

  电价上调方案近期或批准

  有消息报道,中国电力企业前三季度利润额同比下滑26%,有部分电厂负债率已经接近150%。局部地区电荒再现。同时,火电厂排放新标准将于2012年1月1日开始实施,电企压力巨大。据悉,有关部门已将电价调整方案上报,方案近期获批的可能性较大,且调价范围可能不再限于局部。

  市场专家张明:今后一两年里电力股上涨概率大

  资深市场人士北京张明表示,从总市值与GDP的这个角度来说,国内股市触底了。由于GDP在增,总市值会变大,结论是股市长的来说会涨。中期影响最大的是欧元。国内股市目前比较纠结之处在于:多数股票三季度的业绩没有完全反映业绩下滑的程度,往好了说是业绩没有下滑,往不好的说也就是说四季度报表会比较难看。比较纠结的是国内目前小股票估值都比较高,我认为大型的股票现在所谓叫低估值。由于总的GDP的影响造成总的股票市值会增大,这是长期的一个说法。

  对于投资者来说,我认为首要的问题是考虑谁会变大。今天盘面显示的就是电力。有一个说法就是电力股的股价与其他行业股价的比值关系。从这个角度来说,近10年来因为某些原因价格比较低,A股反映纠结一点,港股反映的很清楚。以港股来论,基于电力股与其他行业的比价关系,我认为在今后一两年里头电力股应该会涨。

  国泰君安:电价上调或成为下一年煤价上涨推手

  在通胀预期消退之后,影响火电电价上调的最重要因素是煤价、电价的螺旋上涨。这一顽疾在存在多年后仍未得到有效的解决办法,并且随着煤炭行业自身集中度的提高、地方保护主义的抬头、煤炭产销中间环节利益漏出的盛行而加剧,使得政府每每在上调电价时间口面前投鼠忌器,屡拖不决。依目前形势,2012 年度煤电谈判行将开始,重点合同煤与市场煤间巨大的价差,使得任何幅度的电价上调都可能成为下一年度合同煤价格上涨的推手。

  面对调价预期带来的投票器行情,建议继续增持二线火电建投能源、皖能电力等公司,一线龙头华能、华电可继续持有等待电价落实。上述公司目前PB 均处历史低位,即便电价调整晚于预期亦可放心持有。

  电力板块个股迎来投资机会

  漳泽电力:背靠能源基地,成本优势明显。但公司2008年却出现亏损。有机构预计公司2011年业绩将出现反转。而且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新增了三家基金和一家证券公司等机构投资者。这无疑给市场一定的积极信号。

  赣能股份:做空量能逐步消化,有望进入上升通道中。

  吉电股份:注入风电资产,企稳介入。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停牌近4个月后,开盘表现了跟随大盘补跌的态势,投资者可在近期的反弹中逢高减磅,待大盘走稳后再介入。

  长源电力:有望酝酿技术补涨。该股已持续整理超过两个月,短线蓄势已比较充分,后市若得到成交量进一步配合,有望酝酿技术补涨,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上海能源:业绩超预期,关注产量增长的持续性。

热词:

  • 电力行业
  • 涨停
  • 电力板块
  • 韶能股份
  • 电价上调
  • 资金流出
  • 飘红
  • 资金流入
  • 补跌
  • 电力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