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投资吸引力提升 金价周二涨0.2%至1782.2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0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1月16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和欧元区的经济数据均呈现相对利好,对美元汇率形成一定程度压力,自之前一天高位回落的美元汇率使得黄金的投资吸引力再度得到提升,黄金价格出现反弹走势,主力黄金合约收高于每盎司1782.2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二涨3.80美元,收于每盎司1782.20美元,涨幅是0.2%,当天的交易范围在每盎司1787.80美元和1707.20美元之间。该合约在之前一天曾因为美元汇率的上扬而下跌9.70美元,跌幅是0.5%。

  西诺斯大宗商品交易公司总裁史蒂夫加里特(Steve Gillette)指出,对黄金来说,现在的交易环境充满了各种变数,使得“情况相当复杂,而且需要时时关注所有的变数。”他强调,现在“黄金还是受到总体避险情绪的支持,但是等到欧元的最终命运决定后,我们再来看看结果。”

  周二的美国经济数据总体利好,削弱了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纽约州制造业指数11月值再度回到显示行业扩张的范围,这也是该指数五个月来首次有这样的积极表现。同日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则是连续第二个月大幅走高;汽油和运输工具价格的下跌也造成了生产者物价指数在11月出现了20个月来的最大程度下跌。

  相对利好的美国经济数据对美元汇率形成一定程度压力,不过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发展前景担忧还是帮助美元汇率维持了相对强势。以美元定价的大宗商品持有成本的提升对其投资吸引力也是压制,对包括黄金在内的商品期货价格是不利因素。

  周二,法国和西班牙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两国国债收益率的上扬使市场对欧元区其他国家,特别是最大的几个经济体可能被卷入债务危机充满恐惧。新德里英锡格利亚咨询公司首席分析师青檀卡纳尼(Chintan Karnani)指出,这对投资者的信心有打击,同时为黄金和白银等贵金属价格形成了支撑。他表示,技术层面来看,黄金价格需要突破每盎司1806美元位置,否则价格可能会有向每盎司1747美元甚至以下水平滑落的危险。

  欧盟统计署周二公布的欧元区经济增长率显示,欧元区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幅是0.2%,同比增长了1.4%。但是经济学家还是普遍认为,区域长期的债务危机可能拖累欧元区在之后的几个月内再度陷入衰退局面。

  其他市场因素方面,亿万富翁对冲基金管理人约翰保尔森公布了最新的投资组合持有报告,显示他控制下的股票资产在过去一个季度减少了近三分之一,同时将黄金担保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黄金信托的持有量减少了36%至2030万单位;另一个投资巨头乔治索罗斯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内他在SPDR黄金信托的看涨期权增加了14.5万手,并且持有价值1900万美元的12万手认沽期权。

  贵金属交易经纪商夏普斯皮克斯利首席执行官罗斯诺曼(Ross Norman)认为,“大基金将投资组合重点转向黄金是一个重要信号,但是在目前环境下,还是很难就此得出什么结论。”他认为,索罗斯和期货投机交易者入场重建多头仓位“肯定会是利好消息,现在只需要等待保尔森将在何时逆转决策。”

  其他金属价格,12月白银合约周二涨43美分,收于每盎司34.46美元,涨幅1.3%;12月期铜涨1美分,报每磅3.50美元,涨幅0.4%;1月铂周二跌1.40美元,收于每盎司1642.70美元,跌幅是0.9%;12月钯涨2.75美元,报每盎司667.05美元,涨幅是0.4%。 (孔军)

热词:

  • 周二
  • 每盎司
  • 乔治索罗斯
  • 投资组合
  • 交易所交易基金
  • 美元汇率
  • 涨幅
  • 看涨期权
  • 仓位
  • 合约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