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贝氏承诺辞职消息提振 周二美股收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08: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你的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美国股市收高。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承诺在新的预算案获得通过后就会辞职的消息,提振了市场情绪。

  期货市场面,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5%,收于每盎司1799.20美元。12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8美元,收于每桶96.80美元。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01.79点,收于2170.18点,涨幅0.8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2.24点,收于2727.49点,涨幅1.2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4.80点,收于1275.92点,涨幅1.17%。

  本周意大利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此前市场怀疑该国能否实行一揽子财政紧缩措施。许多投资者将贝卢斯科尼视为进行全面经济改革以帮助一代了削减债务负担、避免陷入债务危机的障碍。

  周二意大利国债收益率逼近7%,明确发出了市场怀疑该国能否偿还债务的讯号。与希腊、葡萄牙及爱尔兰等已经接受了金融援助的国家不同的是,意大利的国债规模过高,以致它的欧洲邻国无法救援。

  在贝卢斯科尼涉险通过了信任投票意味着他将继续掌权之后,美国股市转跌。在约美东时间下午2点(北京时间9日凌晨3点)时,有报道称贝卢斯科尼已经承诺,将在意大利国会批准了欧盟要求实行的经济改革方案之后辞职。受此消息推动,美股立即转涨。

  自从10月份以来,欧洲债务危机问题已经主宰了市场动向。投资者们担心希腊或者其他欧元区国家违约,可能引发类似雷曼兄弟公司倒闭之后发生的2008年金融危机。

  投资机构Confier Securities副总裁里克-费耶(Rick Fier)表示,“欧洲问题是悬在市场上的最后一个重大问题,它使投资者们忽视了相当不错的企业财报公布季。在更多结果出炉之前,市场仍将继续上下波动。”

  周二欧洲股市大多收高,但意大利的投票结果出炉之后股市涨幅略有收窄。意大利主要股指收高0.7%,盘中最高曾上涨2.5%。

  美国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9月份雇主刊登的招聘职位数已经达到过去三年来的最高水平,令人看到企业已增加聘用人手的乐观讯号。

热词:

  • 周二
  • 提振
  • 美股
  • 涨幅
  • 贝卢斯科尼
  • 贝氏
  • 投资者
  • 美国股市
  • 股指
  • 经济改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