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操盘必读:11月9日多空大揭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物价数据

  中广网《10月宏观经济数据今日发布 分析称CPI将大幅回落》

  金融投资报《10月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多方预测CPI重返6%以下 存款准备金率或下调》

  “国家统计局今天(9日)将公布包括10月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CPI)在内的宏观经济数据。业内人士普遍判断,10月CPI同比增幅将有较大幅度的下降。”“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有关人士表示,10月CPI将回落至5.2%-5.5%之间,货币政策将在观察中稳步放松。”“龙华融证券策略分析师对此解读说,这表明市场流动性趋于宽松,特别是市场传闻央行将下调存准率,"我们的观点倾向于下调中小商业银行的差别存准率,而不是普调。其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因为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手中的存准占了绝大多数。"”

  简评:物价下降成定局,适当关注有关品种的盘口的增量情况。

  (二)外围股市

  新华网《意大利总理将下台 周二美股收盘全线上涨》

  《贝卢斯科尼辞职压力增加 欧洲股市周二收高》“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01.79点,报收于12,170.18点,涨幅为0.8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4.81点,报收于1,275.93点,涨幅为1.1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2.24点,报收于2,727.49点,涨幅为1.20%。”“泛欧绩优300指数收升0.9%,报983.80点,盘中高见995.22点。意大利股市收升0.7%。市场成交仍低迷,成交量为90日均值的约83%。英国FTSE 100指数收升1.03%,报5,567.34点;德国DAX 30指数收涨0.55%,报5,961.44点;法国CAC 40指数上升1.28%,报3,143.30点。”

  简评:美股连续震荡上涨,对于A股有一定的正面意义。盘口继续观察有无新的板块领涨,以及有无新的板块领头羊出现。

  (三)大宗商品

  新华网《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5% 报1799.20美元》“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8.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99.20美元,涨幅为0.5%,创下主力合约自9月2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盘中曾触及每盎司1804.40美元的高点。在纽约市场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32美分,报收于每盎司35.15美元,涨幅为0.9%;12月份交割的期铜(58120,-310.00,-0.53%)价格与周一收盘基本持平,报收于每磅3.53美元(约合每吨7782美元);12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5.35美元,报收于每盎司677.25美元,涨幅为2.3%;明年1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15.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73.10美元,涨幅为0.9%。”

  《油价再创新高》“纽交所12月份交货的原油价格上涨1.28美元报96.80美元/桶,收盘价创下自今年7月28日以来的新高。头日北海布伦特原油上涨44美分,报收于115美元/桶,为自9月15日来的最高收盘价。”

  简评:大宗商品中除了个别品种,仍旧欠缺走主升浪可以带动相应股票板块的品种。继续审慎观察。

  (四)行业动态

  上证《权威人士称明年3月后我国核电可能步入恢复发展轨道》“自今年3月日本福岛核事故发生后,中国一度暂停核电项目的审批,业界也一直密切关注中国重启核电发展的时点。在前不久举行的中国核学会2011年学术年会上,原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透露,明年3月后核电有可能步入恢复发展的轨道,中国未来必然是世界最大的核电市场。”

  简评:核电板块除了个别股票创历史新高、个别股票超跌,大多数股票目前暂与大盘同步。有待观察增量情况。

  (五)行业动态

  上证《北斗导航产业规模未来四年剑指500亿》“2011年是北斗导航应用的初始年,随着示范项目的逐渐开展,2012年国防和行业用户的预研和小规模采购将逐渐展开。未来北斗多模导航将取代GPS成为中国主导的导航方式。面对2015年将成长为500亿元的北斗多模导航市场。中国的北斗导航企业虽然规模相对较小,但从产业链条来看,已经初步具备了从芯片制造、导航地图、终端到系统集成、运营服务的完整产业链条。卫星导航产业关联度高,直接与智慧城市、数字地球、云计算等有密切联系,可以不断衍生出新应用、新产品和新市场。”

  简评:未来高成长的行业较多,其中之一是导航相关产业和企业。有必要对目前具有龙头优势的企业跟踪和精选。

  (六)货币政策

  上证《央行四周三度释放微调信号》“昨日一年央票发行利率意外下行1.1个基点,市场认为加息可能性降低。”“昨天,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100亿元一年期央行票据,发行量与上周相同,但是发行利率却下行了1.1个基点,由3.584%降至3.5733%。至此,央行已经通过公开市场在短短四周时间内三度释放微调信号。央行此举表明,在通胀回落趋势明确后,货币政策正在着手平衡通胀与经济增长之间的关系,逐步向市场传递放松信号,通过适度增加市场的资金供给,引导市场利率水平回落,进而降低企业筹资成本。但是,投资者对这个微调过程不能过于乐观,一年央票发行利率即使下行,也是一个逐步积累的过程,而非快速到位。”

  简评:审慎关注有关板块的增量情况。

热词:

  • 涨幅
  • 简评
  • 证券策略
  • 多空
  • 每盎司
  • CPI
  • 板块
  • 股票
  • 必读
  • 收盘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