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环球时报:FBI护航奥运惹英国不快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仅剩半年多时间,英国媒体近日爆出,美国多次对伦敦奥运会的安保工作表示“不放心”,甚至计划派出大批联邦调查局(FBI)特工赴英保护本国运动员安全。这让英国人大感脸上无光:连在自己的地盘开奥运会美国都要指手画脚,“美国人永远把他们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根本没把我们当平等伙伴对待”。

  英国《卫报》13日报道称,美国政府已经多次通过官方途径向伦敦当局表达对奥运会安保问题的“高度关切”,认为英国过于限制警方搜查恐怖分子的权力并且在确保运动员安全方面部署的警力太少。因此美国正考虑在伦敦奥运会期间,派出1000名左右的特工人员,其中包括500名FBI特工到伦敦为美国运动员及外交人员“保驾护航”。

  对于美国在安保问题上的担忧,英国首相卡梅伦曾专门召集内政大臣特雷莎与文化大臣杰瑞米等内阁主要成员一同讨论奥运会安保。《卫报》称,美国的施压让伦敦奥组委感到左右为难。原本伦敦奥组委计划安排1万人负责奥运会安保,但现在来看,就算人数翻倍也达不到要求。

  奥运会场馆安全本不归英国军方负责,但多方压力迫使承担伦敦奥运安保工作的承包商不得不向英国政府求援。英国国防部为此被要求抽调5000名士兵届时担负起额外的安保工作。但国防部此前并没有为此获得额外经费,这让军方对于“无偿加班”感到不满。有官员对《卫报》抱怨说,为了伦敦奥运会的安保,军方已经在训练和组织人手方面折腾了近5年,大大增加了国防部的经济负担。

  不过即便如此,美国似乎还是不领情。美方认为“基地”组织或许会在伦敦奥运会期间乘虚而入,而且很有可能将参赛的美国运动员当做主要攻击目标。对于美国人的担忧,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英国政府官员抱怨:“他们总是在用美国式的思维考虑问题,总是将美国人的利益摆在第一位”。负责相关安保工作的官员称,“美国政府在安保问题上不断提出要求,坚持让英国政府跟着美国的想法走,美国人命令式的口气让我们感到非常恼火,他们根本没打算把我们当成平等的伙伴对待”。

  美国政府对于伦敦奥运会安保工作的担忧甚至影响到民间。伦敦奥运会赞助商可口可乐公司据信也会雇佣私人保安团队,在奥运会期间保护公司雇员。英国当局担心,明年的奥运会的工作现场将出现各式各样的安保人员,反而将事情变复杂。(纪双城)

热词:

  • 环球时报
  • FBI
  • 护航
  • 奥运
  • 英国
  • 不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