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期货有望进一步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昨日沪深股市冲高回落,午后低位震荡整理,截止收盘时,上证指数小幅上涨1.05点,涨幅0.04%,报收于2529.76点。沪市全天成交813亿元,呈缩量整理的态势。

  期货方面,IF1111合约收盘下跌11.6点,跌幅0.42%,报收于2740.6点。期货合约总持仓量和成交量均有所回落,其中合约总持仓减少1269手,合约总成交量减少61881手。

  基本面方面

  1.继上周二(11月8日),央票参考利率意外下探1个基点后,昨日(11月15日),一年期央票利率继续下滑8.58个基点至3.4875%。自8月中旬以来,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首度低于同期限定期存款利率。

  2.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2011年三季度我国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数据显示,2011年三季度,我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资本和金融项目呈现"双顺差",国际储备资产继续增加。资本项下的资金流入压力明显低于一、二季度。

  3.商务部网站信息显示重点监测的食用农产品价格上周(11月7日至13日)继续走低,为10月来连续第五周下滑。有人士认为,随着食品价格连续下行,通胀压力得以缓解,政策微调空间进一步加大。

  4.昨日(11月15日),银监会网站发布了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负债情况表,以及商业银行主要监管指标情况表。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我国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2.3%,核心资本充足率为10.1%。

  操作建议

  欧洲危机仍在延续,昨日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破7%,引发投资者担忧,但随后意大利新总理的称能解决危机,提振了市场情绪。欧洲的这种不断反复的多空消息造成金融市场的动荡,但预计下一次的国债收益率的飙升就不能靠某个领导人的承诺来压制了。国内方面,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再度下行,降到同期限的定存利率之下,引发了市场的降息预期,虽然能否降息不能靠一次的央票发行利率就能确定,但是从侧面看到了市场上资金面的宽松,以及货币政策的微调还将继续,对股市的反弹持续构成利好,股指期货后续有望进一步走高。操作方面,前多继续持有。未进场者逢回调介入多单。(迈科期货)

热词:

  • 央票
  • 股指期货
  • 期货合约
  • 全天成交
  • 发行利率
  • 监管指标
  • 低位震荡
  • 持仓量
  • 国债收益率
  • 资金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