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四A股市场走势预测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何看待今天的长阴下跌?

  老股民大张

  今天大盘在在时间节点出现了向下突破动作,大盘平开后一路下跌,上午跌破2500点后,下午继续下跌,收出放量长阴,如何看待呢?

  今天下跌的原因已经讲过,不再重复,在午后跌破2480点后,第一波反弹已经结束,那下面的问题在于这次调整的性质如何判断:

  A、由于本周的上涨没有越过2535点,所以这里的调整属于二浪的性质可能性依旧偏大;

  B、由于11月20日左右的时间窗口还没到来,那这里的下跌仍存在时间窗口附近出现低点的可能,再次展开反弹。

  由于这里依旧存在以上不确定因素,对于今天的暴跌暂时不用太恐慌,可注意以下几点:

  A、2480-2500点跌破以后,这里已经成为后市反弹的最强压力位,如果短时间不能有效收复,下跌趋势将成立。

  B、下方的支撑位在2440点和2400点附近,前者集中前期密集成交区的箱体位、上升的半分位和30天线位置,后者是下跌的极限位,破掉2307点将再受考验。

  C、操作上,快速下跌后明天将有反弹,但反弹不过2480-2500点依旧是反抽,是重仓的高抛机会,已经出局者可等待时间窗口的变化再做进一步操作。

  长阴原因与年内最后一次追跌买入计划

  玉名

  一涨就有人高喊五大利多促反转,跌了就惊呼八大利空致破位,虽然指数还在区间振荡,但相信这几天股民已经开始困惑起来了。股民此时一定想知道今日下跌的原因,以及对行情的影响,再有就是如何对应。那么今儿玉名就回答这三个问题。

  首先,我们看到了今日下跌中的现象,就是低价股继续前面活跃,很显然这是昨儿我提到的低价股已经形成补涨效应,这说明平台期行情最后一波的标志现象,同时结合14日长阳,已经明确市场平台期行情结束或者说行情的变盘节点最早是在下周末,而最迟出现在11.28日那周初。另外,今天领跌板块是既有煤炭、石油、金融等为首的大盘股,也有传媒、环保等中小盘热点个股,而且大盘指数这样惨烈的下跌,多头没有任何抵抗,竟然也没有任何非ST个股跌停,大量个股是一种均匀的普跌状态,那么这样的下跌还不是行情中止的信号,而是行情中止前的标志性警示K线。继之前11.14日长阳后,16日长阴也是再度提醒股民,市场股指还会维系1周多的稳定振荡走势,然后股民就要小心,注意撤离了。这是玉名认为今日下跌给股民的信号。

  而说到今日下跌的原因,实际上无非就是两点,第一是我在今日早评提到的,市场的三大矛盾,即资金面与消息面,双率下调预期与资金宽松现状;外资唱多抛售与中资唱空买股;市场热点与指数反弹的矛盾。第二是量能不足以维系行情高举高打,必须要再通过一次刻意打压的振仓,完成行情最后一周多的冲刺。股民如今在接受媒体和外资两方面的唱多,一方面是外资高喊A股有机会,却大肆抛售股票兑现,另一方面是机构和媒体大肆鼓吹双率下降,而实际上资金面已经相对充裕,双率下调预期在市场发酵,一旦真正双率下降,反而会产生一波资金借机撤离的情况,因为股民不要忘记了,玉名反复提醒过A股的钱规则就是在年底,资金要做行情,但绝对不会投入大资金,而是投机型品种,拿了利润就跑,所以当下主力刻意打压指数,也是为了带来本波行情最后一次追跌买入的机会。

  说到股民策略,玉名认为此时不用慌张,正如我之前14日提到的,长阳不是反转和突破信号,而是10.24日的延续,是在告诉股民变盘时间节点的计算起始日期。而如今同样,长阳也不是破位和结束信号,而是再度提醒股民别忘记这波行情的性质,以及别忘记平台期行情的变盘时间节点计算,考虑到年底效应的到来,基本上12月行情更多地是以自保为主了,想要再出来类似10.24日这波行情提供的数周稳定操作个股周期很难了。所以短线可以说是股民年内最后一次追跌买入操作的机会,再做一个5天操作计划,然后卖出离场,等待市场的变盘,同时逐步增加资金仓位,基本上宣告年内操作时间的结束。

  跌势过猛,明日或有弱势反抽

  待聘长沙人

  在当前的政策面与市场态势下,理应加强对市场中短期风险的防范,因为大盘或将进入新的调整周期。

  今天上证指以2529点小幅跳空低开,早盘基本呈现一路探低走势。午盘后股指更是大幅跳水,最终沪指以2466点收盘 大跌62点 全天成交金额923亿 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

  从昨天以及今天大盘实盘走势看,与笔者前日的预判观点形成偶合。从基本面看是外围市场结合IMF与我国的金融评估报告对A股市场投资者形成了较强的心理暗示,受此影响股指应声而落,当然这也是基本面与技术面形成了调整共振的结果。

  调整已经展开,由于今天大盘跌幅过快过猛,若明日股指继续下挫则可能出现下调过速,那么在短期分时技术形态中股指将可能要求出现修复性反抽。若如此,笔者认为股指在上证2495一线的运行态势尤为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热词:

  • 股民
  • 热点个股
  • 股指
  • A股市场
  • 走势预测
  • 全天成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