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诚投资:市场意外暴跌 缘于三大利空来袭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隔夜外围市场涨跌不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平开。之后银行、保险、券商、石油等权重股全线走弱,股指震荡下滑,中间虽略有反弹,但是成交量不能放大,无法改变整个下跌趋势,最终整个上午两市单边下跌,一举击破2500点整数关口。午后,前半小时延续上午下跌趋势,不过在逼近60日均线附近得到暂时性的支撑。但临近收盘平安再次下杀,带动快速跳水,60日均线失守。截止到收盘上证指数呈现出单边下跌态势,最终收一个光头光脚的大阴线。从今日盘面上来看,今日市场人气严重受挫,热点零散,无一可看亮点,涨停家数大幅减少,仅5家涨停,而整个市场出现普跌现象,两市跌多涨少。板块方面,两市无一上涨板块,仅高速公路、电子元件、电子信息、仪器仪表板块跌较少,而保险、传媒、电力、券商、煤炭等权重板块跌幅巨大,严重拖累股指。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美股小涨、欧股收跌、巴菲特索罗斯重仓科技股、三季度国际资本流入环比锐减、意大利西班牙国债收益率大幅走高;国内方面,宽松资金逐利地方债,央行再传递微调信号、光伏十二五酝酿再扩容,多晶硅率先整合、IMF表示房价下跌将“牵动”中国金融稳定、证监会准备动手限制无序融资。

  技术面上,今日上证指数一根大阴吃掉前两日的上涨,并击破2500点整数关口;均线系统上,日K线一举击穿5日均线、10日均线、和60日均线,并且短期均线呈现空头排列之势;技术指标上,MACD指标在高位出现死叉,向下趋势明显;小时线上,已经跌破250小时均线,均线系统下跌趋势明显,MACD指标也形成死叉向下。短期市场反弹趋势已经发生改变。

  市场情绪面上,国诚投资(微博)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今日市场出现意外的暴跌原于三大利空因素影响,第一、IMF称房价下跌将牵动中国金融稳定,直接造成A股信心不足,引发地产、银行股的恐慌;第二、一年期央票突然放量发行,高达520亿,使短期市场流动性造成偏紧,制约反弹高度;第三、高盛率领外资投行集中减持,再加上昨日美银大幅减持建行,明显利空A股,这也是今天出现暴跌的最主要原因。总的来看,今日股指在多重利空的打压下出现暴跌,并直接吞没了前面两根阳线,短线调整意味浓厚,不过国内大的环境开始转好,我预计后市再度出现大跌的可能降低,在2450点附近将会得到支撑。

  操作策略上,短期市场下调的意味比较浓,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建议短线投资者可以暂时减减手中短线获利筹码,等待市场平静下来之后再关注一些热点品种;而中期市场我们依旧很看好,对与中线投资者来说,这次的调整又是一次逢低买入的好机会,积极关注企稳信号。

热词:

  • 暴跌
  • 国诚
  • 股指
  • 整数关口
  • 市场人气
  • 短线获利筹码
  • 权重板块
  • 市场情绪
  • 下跌趋势
  • 短期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