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11.17)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0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高补贴售价的50% 工信部高端装备“十二五”规划审议通过

  备受关注的高端装备“十二五”规划即将公布。工信部装备司司长张相木昨天在出席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的会议期间透露,高端装备“十二五”规划已经编制完毕,且工信部已经审议通过。高端装备“十二五”规划主要分为五个部分:航空装备、卫星制造与应用、轨道交通设备制造、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和智能制造装备。 【详细】

  点评:张相木表示,五个方向中两个资金已经落实,即智能制造装备和卫星制造与应用。第一批智能制造装备中有19个项目,国家的补贴额约为9.5亿元,由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三部委联合下达。

  首批多晶硅准入企业名单将公布

  有媒体近日发布消息称,监管层日前组织相关部委调查了解多晶硅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分析师谢晨也向记者证实此消息,并预计首批多晶硅准入企业名单不久后将予以公布。 【详细】

  点评:知情人士表示,工信部即将推出第一批通过行业准入审查的企业名单,首批进入该名单的企业有望成为此次行业整合主体。

  成品油调价窗口或于下周开启

  据中宇资讯监测,截至11月15日,布伦特、迪拜以及辛塔三地原油价格变化率为2.94%,较前一日涨0.11%。根据国家发改委的规定,三地原油价格变化率达到4%,就有可能调整成品油价。 【详细】

  点评:厦门大学能源研究中心主任林柏强分析,下周三地原油变化率应该会很接近4%,到时候调价窗口会打开。近期国际原油上涨主要是因为美国国内经济数据表现乐观,意味着需求可能增长,而且欧债危机有所缓解。业内人士推测,此轮调价很有可能伴随着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

  医药科技十二五规划发布 医药板块或迎来政策暖冬

  临近年关,与医药行业紧密相关的政策陆续出台,11月15日,科技部官网就发布了科技部、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教育部、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总后勤部卫生部等十个部门联合制定的《医学科技发展“十二五”规划》,其重点之一包括要进一步加大医学领域的科技投入。 【详细】

  点评:中投顾问医药行业研究员郭凡礼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近期即将出台的医药政策主要是《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以及《医疗器械产业科技发展专项规划2011-2015》,另外还有《医药包装行业十二五规划》,这些政策出台后联同此次出台的《医学科技发展“十二五”规划》以及前不久出台的《医药流通“十二五”规划》,国内医药产业将迎来暖冬。”

热词:

  • 十二五
  • 股价
  • 航空装备
  • 行业整合
  • 证券日报
  • 多晶硅
  • 智能制造
  • 行业准入
  • 成品油定价
  • 医学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