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11.11)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0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能源科技“十二五”规划或近期发布

  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处处长修炳林透露,能源科技“十二五”规划近期将公布,目前已经在国家能源局内部走流程。他称,能源科技规划是对行业总体规划及各细分行业规划的技术支撑和方案支持,该规划以行业规划形式出现尚属首次。【详细】

  点评:据介绍,能源科技“十二五”规划部署的10年内有望取得突破的重大前沿科技项目有:700度超临界机组、高温高强度材料、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快堆示范工程、储能技术等。

  医疗器械科技发展专项规划出台在即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科技部权威人士处独家获悉,科技部重点专项《医疗器械产业科技发展专项规划2011-2015》已经完成,在广泛征求医疗器械企业意见后有望于近期出台。另据工信部人士透露,“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大力提升医疗器械的数字化、智能化、高精准化和网络化,推动国产医疗器械发展,下一步还有望在医疗设备领域实现再制造。【详细】

  点评:民生证券研究称,国内医疗器械需求正在向好,且降价压力小,随着新农合、城镇居民医保统筹比例提高,患者对确切诊断的要求将越来越高,各类诊疗设备需求强劲。

  环保公司核心技术成政策扶持重点

  近日,受环保部委托,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发布《2011年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项目名录》,其中包括碧水源、永清环保和桑德环境等上市公司在内的多家环保企业共计入选103项技术。【详细】

  点评:分析指出,名录中列举的均系相关公司的“看家本领”,随着政策对这一系列技术的重视以及政策推动技术市场的优胜劣汰,各公司有望在维持核心技术优势之余,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必将对相关上市公司带来利好。

  “肃铅风暴”过后

  由国家环保部和工信部联合制定的《铅蓄电池业准入条件》已完成征求意见程序,有望近期出台。该准入条件对从事铅酸电池生产、回收处理企业的资质、规模以及资金实力均作了相应的规定,将限制低水平低技术含量项目,提高了行业门槛。【详细】

  点评:据悉,根据准入条件,目前2000~3000家的废旧电池回收处理企业可能因门槛限制被精简至200~300家,缩水幅度达到90%。门槛提高后,电池行业将加速整合,以提高整体技术水平和环保水平。

热词:

  • 股价
  • 能源科技
  • 十二五
  • 医疗器械
  • 行业
  • 环保部
  • 国家能源
  • 上市公司
  • 铅蓄电池业准入条件
  • 核心技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