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ST板块群舞 7股涨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0: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ST股早盘表现出了强劲的反弹势头,截止9:50,ST金谷源、ST金花、ST珠峰、ST沪科、ST金化,ST园城、ST德棉7只ST股涨停;ST阿继、ST中农涨幅均达到4%以上,每次年关将近,ST板块都有不俗表现,而目前大盘转跌的走势更是让ST受到资金关注。

  据中国证券报的消息,相关市场人士表示,*ST和ST股摘帽和扭亏预期及案例,有望成为行情催化剂。11月14日,三联商社(600898)摘帽后的一字涨停,激发了市场对ST板块的寻宝信心;而几乎同时,靠财政补贴有望实现年度扭亏的*ST昌九曝出控股股东即将生变,让ST板块在相对平稳的大盘走势中绽放魅力。

  但*ST及ST板块喜中隐忧。同花顺(300033)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9月30日,44家*ST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合计为-10.58亿元,98家ST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合计为-20.03亿元;同期,两板块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权益分别为45.81亿元和278.52亿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3.61%和-5.05%,相比A股平均6.99%的收益率水平大幅落后。

  羸弱的盈利能力让市场不敢对*ST和ST板块业绩抱过多期望,投资者只得“押宝”重组、脱星摘帽概念博行情。同花顺数据显示,2011年内戴帽公司重组热情高涨,但在通过增发预案的7家*ST公司和22家ST公司中,方案得以实施的分别仅有2家和5家。

  停牌一年有余的ST中农(600313)最为典型,公司在“脱星”前的10月10日推出了定增募资4.7亿元的预案,仅仅9天后便宣布撤销该预案,公司股价在复牌当天触及20.65%的涨幅后,此后连续三天均以跌停报收。

  而隐藏在公司“蜕变”背后的资本运作让人瞩目。早在ST中农停牌期间的2011年3月24日,湘鄂情(002306)便宣布以6.53元/股的价格,投资1.99亿元收购新华信托持有的“*ST中农”3042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0%。尽管ST中农定向增发方案最终沦为谈资,但湘鄂情却在不到8个月时间内从中获利近5000万元。

  此外,由重组或政府补贴等产生的各类非经常性损益也为*ST或ST公司黯淡的业绩“鼓劲”。同花顺数据显示,2011年第三季度业绩排名靠前的前20家*ST公司中,多家公司靠财政补贴扭亏,*ST建通(600149)、*ST通葡(600365)、*ST松辽(600715)等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均为负值。其中,*ST建通此前重组产生的差额收益偿付承诺历经近三年仍无法兑现;*ST通葡提出的资产重组议案在两年时间内先后遭遇中国证监会的两次否决或终止审查。

热词:

  • 涨停
  • 板块
  • 园城
  • ST股
  • 大盘走势
  • 收益率水平
  • 跌停
  • 脱星
  • 押宝
  • 蜕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