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特变电工季报点评:三季报低于预期,静待行业拐点

  三季报业绩低于市场预期。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7.18亿元,同比降低1.26%,利润总额11.51亿元,同比降低27.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亿元,同比降低25.56%,前三季度净利润率为8.06%,对应的EPS 为0.3872元,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5.17亿元,同比上升9.56%,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3.31亿元,同比下降19.4%,三季度净利润率为7.03%。低于市场预期。

  光伏景气下行、组件和多晶硅价格下跌是业绩低于预期的首要原因。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20%,环比下降一个百分点。我们认为公司变压器的毛利率在三季度触底,维持在二季度的水平,但是光伏组件价格在三季度下降约10%,多晶硅价格下降约20%,而公司光伏业务的收入占比为15%左右,是三季度毛利率环比下降的首要原因。展望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光伏行业仍在寒冬中徘徊,给公司带来一定的压力。

  变压器和电缆业务仍在底部徘徊,等待特高压推进。公司传统优势业务变压器招标价格从今年第二批开始企稳,公司变压器业务毛利率也开始企稳,预计变压器毛利率将保持相对稳定。公司变压器实力国内第一,特高压推进将对公司构成利好,且将可能有效提高变压器业务的利润率水平。

  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同比上升,而财务费用大幅减少。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分别为8.17亿和7.03亿,同比分别增长18.4%和31.18%,由于销售收入同比下降,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为6.42%和5.52%,同比分别增加1.07%和1.37%。销售费用同比增加1.27亿,主要是运输费用增加。管理费增加1.67亿主要是人工成本、研发和折旧等增加较多。财务费用7834万,同比下降30.2%,绝对额减少3389万,主要是公司收到苏丹项目买方贷款利息及汇兑损失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受宏观经济影响,现金流紧张变差,增加贷款,财务费用有所上升。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入为118亿元,而经营性现金流出为144亿元,经营性现金净额为-26亿元,是历史最高水平,而历史上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很少为负。公司客户用户工程占比超过70%,受宏观经济影响,工矿企业客户回款难度加大,报告期末公司应收账款43亿元,同比增长44%。公司因此在三季度增加了5.7亿短期借款和4.7亿长期借款,预计财务费用将有所上升。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我们小幅调低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1-2013年的EPS 分别为0.54、0.65、0.76元,参考可比公司估值,并考虑到特变的龙头地位和盈利低点,给予2012年20倍PE,对应目标价13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电网投资持续低于预期、光伏产品价格超预期下跌。(东方证券)

热词:

  • 强势股
  • 涨停
  • 买入评级
  • IH
  • 敢死队
  • 动态市盈率
  • 东莞证券
  • PVC
  • 三季报
  • 报告期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