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11.18)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0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双汇整体上市再进一步:要约收购获批

  11月17日晚间,双汇集团旗下双汇发展发布公告称,公司接收购方罗特克斯有限公司通知,罗特克斯已于日前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罗特克斯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公告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要约收购报告书的批复》(证监许可[2011]1820号),《批复》对罗特克斯及其一致行动人公告要约收购报告书无异议。【详细】

  点评:此次要约收购的获批无疑让双汇整体上市进程加快。据公告称,本次要约收购期限共计30个自然日,期限自2011年11月21日至2011年12月20日。“整体上市工作正在进行当中。”有双汇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双汇产品的产销量均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更重要的是,伴随猪价的高位下跌,公司成本将有显著下降。

  控股股东欲2.8亿元转让3022万股 *ST大地今起复牌

  *ST大地今日披露信息,称于11月15日收到控股股东何学葵与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书,双方约定转让股权数量总额以不超过总股本20%为限。同时,公司股票今起复牌。【详细】

  点评:云南投资的官网显示,其为中国投资协会投委副会长单位,为云南省最早的省属投资公司,投资业务有能源、交通、林纸、矿业等,因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云南投资此次接手之后能将旗下优质资产置入*ST大地,对上市公司而言无疑是久旱逢甘露之举。

  *ST金顶逾14亿元债务重整今“过堂”

  *ST金顶今天公告,截至11 月16 日,完成申报登记的债权人共计196 家,申报债权共计201 笔,申报债权金额为14.56亿元;其中包括普通债权188 笔,申报金额为10.34亿元;担保债权11 笔,申报金额为3.98亿元;税收债权2 笔,申报金额为2336万元。*ST金顶称,公司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定于11 月18 日上午9 点30 分在四川省乐山市夹江县峨眉山月花园饭店召开。【详细】

  点评:据一位接近*ST金顶管理人的人士透露,*ST金顶此次重整可能只涉及债务重组,而不会有资产重组环节,公司原有水泥业务将予以保留。因为如果能轻装上阵,水泥业务尚可赢利。

  锌业股份一天内5高管辞职 高层震荡或为整合铺路

  11月17日晚,锌业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当天分别收到王明辉、姜洪波、郭天立、张正东、张俊廷5位高管的书面辞职报发告。而在10月24日,执掌锌业股份四年之久的许健刚刚宣布辞职。【详细】

  点评:对于锌业股份高层人士的接连调整,有分析人士就认为,虽然锌业股份此前表态否认近期有重组事宜,但由于中冶有色和锌业股份连年巨亏,为扭转局面中国中冶肯定要对其进行资产整合,而最近的人事调整很可能就是为今后的整合铺路。

热词:

  • ST
  • 锌业股份
  • 公司股票
  • 要闻一览
  • 股价
  • 金顶
  • 公司董事会
  • 要约收购
  • 批复
  • 整体上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