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现身科技股龙虎榜 基金经理中长期看好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巴菲特增持IBM事件在A股市场显示出巨大的影响力,刺激科技板块掀起一波高潮,包括亿阳信通、国民技术和银河磁体等科技股纷纷出现放量上涨行情。

  在游资先知先觉的炒作之后,近两日机构也开始现身买入科技股。多位受访基金经理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看好科技股中长期走势。

  机构现身科技股龙虎榜

  由于极少购买科技股,日前巴菲特向媒体透露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陆续购入IBM股票6400万股后,引起了市场对于科技板块的巨大热情。

  本周二刚刚遭到游资爆炒的银河磁体,在周三就接连获得机构买入。数据显示,两家机构席位当日现身前五大买方席位,合计买入超过1100万元。

  而对于不断遭到大股东中兴通讯减持的国民技术,机构也出现在买方。16日三大机构席位现身龙虎榜,并占据前三大买入席位,合计买入560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自今年二季度重仓基金全部退出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后,三季度末还未出现机构增持的动向。

  在A股市场科技股的炒作中,游资再次表现出先知先觉的特征。以通信概念股亿阳信通为例,该股周三现身沪市龙虎榜,包括银河证券、齐鲁证券和东海证券在内的多家券商营业部掀起一波炒作热潮,当日该股放量涨停,成交金额高达4.8亿元,这也是该股第二天收报涨停板。

  本周二银河磁体也遭到游资炒作,该股当日成交金额3.46亿元,华泰证券益田路营业部、安信证券远大路营业部、华泰证券湖滨南路营业部、国泰君安胜利北路营业部和东北证券光明街营业部等5家券商营业部现身前五大买方席位,买入数百万股至上千万股不等。

  公募中长期看好

  昨日多位基金经理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看好科技股中长期的表现。据受访基金经理透露,近期科技股逐渐成为一些基金公司各种场合讨论的重点之一。

  也有券商研究员指出,相比国际板概念等不太靠谱的炒作,“巴菲特等投资大鳄对科技股有了新的介入,这是值得关注的焦点,特别是美国高科技产业的发展,有可能是引领市场未来热点的一个重要指标。”

  尽管如此,沪深龙虎榜上一些科技股也开始出现游资卖出的迹象,让机构稍显后知后觉。“与前几日相比,目前买入的成本已经有所上涨,如果大盘持续偏弱,科技股能够一枝独秀的可能性并不大。”

  也有基金经理表表示,“科技股在逐渐起势过程中,也会有一些公司被淘汰掉,这是投资者需要格外注意的。”

  

热词:

  • 科技股
  • 机构席位
  • 基金经理
  • 东海证券
  • 券商研究员
  • 基金公司
  • 龙虎榜
  • 街营业部
  • 游资
  • 该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