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短期做空动能尚未完全释放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财政部:免征小微企业部分行政费用

  为切实减轻小型微型企业负担,促进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现决定对小型微型企业暂免征收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对依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认定的小型和微型企业,免征管理类、登记类和证照类等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

  点评:财政部免征小微企业部分行政费用,减少企业开支,利好A股市场。此外,通过近期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在近期股市下跌过程中,权重股主力资金加速流出,而中小企业类股票主力资金流出并不明显,因此近期个股投资机会将集中在中小企业板块,短线投资者可以关注。

  【国内市场】融资融券转常规配套细则即将出台

  融资融券业务从试点转为常规业务的配套细则将在近期出台。这意味着融资融券转常规将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据了解,75家尚未获得融资融券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已经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细则出台后就会向证监会申请融资融券业务资格。

  点评:融资融券业务将逐步从试点转为常规业务,利好券商板块。

  【公司产业】高端装备迎十二五五大产业将受益

  工信部装备司司长张相木在16日召开的机械工业经济形势报告会上表示,高端装备制造业“十二五”规划即将下发,其中,智能装备发展专项、卫星及应用发展专项的国家补贴资金已经落实。智能装备首台套补贴占到产品销售价格的25-50%。

  点评:政府对于高端制造业的发展政策性问题以及资金支持是十分有效的应对方案,将推动高端制造业的发展,而国家补贴资金的下发将给市场带来新一轮投资热情。

  【国外市场】道指收跌1.13% 纳指下挫1.96%

  美东时间11月17日16:00(北京时间11月18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4.79点,收于11,770.80点,跌幅为1.1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1.62点,收于2,587.99点,跌幅为1.9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0.63点,收于1,216.28点,跌幅为1.67%。

  点评:周四美国股市收跌,大盘两连阴。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状况可能恶化、美国国会无法就减赤方案达成一致的担心情绪有所加重。对A股形成利空影响。

热词:

  • 融资融券业务
  • 大盘
  • 做空
  • 券商板块
  • 中小企业板块
  • 权重股
  • 动能
  • 主力资金
  • 短线投资者
  • 利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