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沪指大跌1.35%报2429 资源股领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指小幅低开,盘中震荡下挫,两市超过9成个股下跌,成交量同比小幅增加。

  截至11:30,沪指跌33点,跌幅1.35%,报2429点,成交377亿;深成指跌177点,跌幅1.72%,报10125点,成交400亿。

  板块个股:

  受外围期货市场影响,煤炭、有色等资源股领跌;银行、保险跌幅较少,三大金融权重板块还在苦苦支撑股指;物联网、船舶制造、家具三板块跌幅超过2%,跌幅居前。

  两市亮点不多,券商板块逆势飘红。交易所鼓励保险机构作为两所会员的特殊机构客户参与市场交易,即险资入市将须走券商通道,该消息刺激了券商板块今日表现。

  外围市场:

  美股道指昨夜跌1.13%,港股今日盘中大跌1.76%。由于投资者担心欧债危机恶化加剧,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7日大幅下挫,其中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每盎司下跌54.1美元,收于每盎司1720.2美元,跌幅为3%。

  消息面:

  上海增值税扩围试点方案出炉,上海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开展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细则正式出台。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17日发布安全生产科技“十二五”规划。规划强调要加快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和企业安全技术装备升级,推进安全科学技术进步,而推动煤矿、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内的安全生产设备科技创新与应用更是被列为重中之重。具有较强自主研发能力的安全生产设备领域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机构论市:

  大摩投资(博客,微博)认为,总体来看目前市场走势较弱,不过市场已经由前期的单边下跌转为震荡整理的平台走势,近期市场经过深幅调整之后,前期超买技术指标得到有效修复,预计短期内继续长阴杀跌的概率不大,但也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动能,所以建议投资者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对一些热点板块进行波段操作。

  山东神光认为,欧债危机仍在发展,国内工业增加值、发电量等数据季调环比趋势低位向下,政策微调的必要性逐步显现,关注12月上旬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否有明确的政策转向表述,短期市场震荡较大,投资者可考虑适当降低仓位。

  智多盈认为,在大盘结束调整并有效突破2480点技术压力位之前,均是投资者战略低吸的最佳时机。大盘后市反弹空间能否进一步打开,则需要最具强劲冲关力量和能撬动大盘的品种,金融、地产等权重蓝筹股则成为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当然,要想跑赢指数提高投资收益,还得在中小板、创业板中寻找机会。总之一句话,冲关看权重,赚钱玩个股。腾讯财经

热词:

  • 沪指
  • 券商板块
  • 资源股
  • 大盘后市
  • 权重蓝筹股
  • 权重板块
  • 个股下跌
  • 仓位
  • 板块个股
  • 安全生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