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股涨势如虹 三大窍门选牛股 壳资源今年或贬值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临近年末,*ST和ST板块“脱星摘帽”,重组行情再起。连日来,*ST二纺、*ST西轴、*ST昌九、ST厦华、ST中房、ST金花等个股股价走势“牛气冲天”,成为A股的亮点。

  ST股昨涨幅居前

  大盘近两日很弱势,但ST股很强势。昨日,ST板块整体暴涨1.15%,全部127只ST股中有86只上涨。ST鲳鱼、ST金谷源、ST安彩、ST珠峰、ST沪科、ST金化,ST北人7只ST股涨停;ST东海、ST金花等个股涨幅均在4%以上。

  财政补贴造利润

  统计显示,2011年第三季度业绩排名靠前的前20家*ST公司中,多家公司靠财政补贴扭亏,*ST建通、*ST通葡、*ST松辽等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均为负值。

  游资为主机构为辅

  分析师认为,ST板块的活跃和大盘不景气有关,游资把炒作重点放在ST股上,毕竟ST股盘子小、股价低。

  不过,今年也有一些公募基金入驻ST股。半年报显示,40家ST公司中出现公募、私募基金身影。ST汇通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7家公募基金,其中华夏优势持有1440.74万股,持股比例4.80%。ST张家界则被王亚伟持有,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持股数从去年底的450万股和200.8万股,增加至半年报的650万股和300.8万股。此外,王亚伟还持有*ST太化。

  买ST股有三窍门

  分析师表示,买ST股有三个窍门,首先,一定要买价格低的,尽量选择价格15元以内的,股价已经被炒到20元以上的,则不应该跟随进入。

  此外,大股东背景是ST公司能否顺利重组成功的关键因素。有两类ST公司的重组前景较为明朗,一是地方国资独“子”,二是央企下属企业。第三,股本在3亿股以下、市值低于30亿元、每股净资产为正、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在20%左右等,是衡量某家ST股是否是好“壳”的标准。

  ST个股符合上述标准,则容易受到重组方和投资方的青睐,如ST国发、ST祥龙等。符合上述条件的ST股还有:ST珠江、ST传媒、*ST南方、ST金花、ST新材等。

  壳资源今年或贬值

  近日,来自投行层面的消息显示,与以往“支持上市公司为重大资产重组进行定向的配套融资”的态度不同,监管层强调不允许借壳上市实行配套融资,对借壳上市的监管在日趋严格。

  可以预见的是,今后企业借壳上市的标准将提高,借壳上市难度将增大,ST股的重组难度将加大,壳资源价值将贬值。这将使得目前股市中的空壳ST公司转手难度加大,按照监管层的思路,这为退市机制预留了空间。这是投资者今年炒作ST股时必须注意的政策风险。

热词:

  • ST股
  • 壳资源
  • 牛股
  • 个股股价
  • 公募基金
  • 个股涨幅
  • 退市机制
  • 板块整体
  • 涨停
  • 私募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