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1月18日午评:跳空下跌 弱势加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在众目睽睽的期盼下连续走低,继大盘破60日均线后,昨天出现确认。今天指数直接选择向下档30日均线靠拢,盘中走出低开下陷的盘势,在前期曾经纠结的点位2437点附近有所徘徊,但最终支撑无效,弱势蔓延。今天成交量上看,出现明显的缩量,能量不足是市场运行中始终无法摆脱的“弊病”,由此导致的疲态运行也是不言而喻的。从技术形态上看,大阴线过后,再来个向下跳空缺口,说明了市场多头反击之力微弱至极,这是技术面反应的事实。

  从目前基本面上看,中国经济面临的尴尬局面,似乎短期无法看到突破的方向,投资因为地产的打压而出现极度萎缩,通胀目前看三个月内出现了明显回落,短期收紧政策微调的动作已经运用,但是经济的下滑再次让所有的行业预期前途灰暗,至此缓冲经济滑落的措施接连实施,但财政政策的功效是中期的,短期见效的可能性很小。所以,后期在面对经济滑落的节点上,国家是否采取货币政策刺激呢,从历来的政府工作风格上看,货币宽松的可能性很大,所以目前是政府选择政策趋向的酝酿期,市场在不确定性的环境中,IPO节奏不变,再加上一些基建和钢铁企业再融资的叠加效应,短期构成了市场的不利影响。目前市场可能在30日均线附近来回挣扎,所以后期无方向震荡是大概率事件,操作上,保持等待观望的策略,多看少动,短线机会不大,可以稍息。

  今天盘口观察,大盘弱势盘跌,多数个股跟随下跌,人气短时回落明显,交易意愿较为消极,情绪转换加剧谨慎。从涨幅榜上看,上涨靠前个股主要是电子信息股,地产股,化工化纤股,农业股,医药股等行业的少数强势表现,题材概念股盘中消失,板块联动效应没有。资金呈现防御态势,防御性个股受到追捧,特别业绩增长稳定明显的行业和个股短时成为资金“避风港”,游资在此弱势情形之下,狙击ST个股的效应再次在盘中有所积极的人气呈现,盘中ST个股凸显强势,今天盘中涨停个股没有,表明了市场人气之低落。跌幅榜看,建材股,有色金属股,石油化工股,食品股,电力机械股等下跌较为靠前,整体市场下跌个股较为普遍,多数行业板块都有涉及。

  今天资金流向观察,流出靠前的是通讯行业,农林牧渔行业,食品行业,工程建筑,公用事业等几个板块。今天权重股上观察,几乎都有下挫,其中煤炭股,有色金属股,地产股,建材股等周期性板块下跌明显,盘中金融股除了保险行业之外,其他表现温和,盘中中国联通再次一只独秀,成为指标股中表现最为坚挺的多头首领,总体看,市场空方力量占据优势,大盘短时陷入弱势运行状态。(国诚投资 孙科科)

  

热词:

  • 下跌个股
  • 跳空缺口
  • 大盘弱势
  • 权重股
  • 指标股
  • 跌幅榜
  • 金融股
  • 避风港
  • 短线机会
  • 空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