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受制60日线 A股进入震荡期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周一收出阴十字星后,昨日A股市场呈现出宽幅震荡。在欧美股市再度大跌的情况下,昨日沪深 两 市 在 早 盘 回 补“10.28”缺口后一度有意逆势上攻2500点关口,但因昨日公布的中国10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意外走低,引发市场对于经济前景的担忧,股指最终震荡回落。分析师表示,股指连续三日上攻60日均线未果,预计短线多空双方将继续围绕2450点一带进行争夺,建议投资者短线密切留意外盘动向。

  盘面观察:消息面偏空市场冲高回落

  昨日市场消息面整体偏空。一方面,由于欧债危机解决方案缺乏有效的细节性内容,使得市场对欧债危机的乐观情绪逐渐消退。周一,斯托克泛欧600指数下跌2.2%。此外,德国DAX和法国CAC-40指数的跌幅也超过3%。同时,昨日香港恒生指数也受此拖累重挫2.49%。另一方面,昨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官方PMI从9月份的51.2下滑至50.4,远低于此前经济学家预测的51.7,显示国内的制造业再度降温。

  受此影响,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上证综指一举将“10.28”跳空缺口完全回补。但股指确认前期双底颈线支撑位后重获多头青睐,一度有意借势上攻2500点整数关口。不过面临60日均线压制,股指最终冲高回落。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涨0.07%,收报2470.02点,深成指微跌0.37%,收报10441.7点。两市成交温和放大,全日沪市成交850亿元。

  后市分析:短线延续震荡 密切留意外盘

  联讯证券成都营业部分析师认为,从技术面来看,目前沪指仍维持在2450点上方,反弹的技术形态保持完好,这意味着自2307点以来的反弹仍有望延续。不过,在外盘重归跌势,以及2500点关口抛压沉重的情况下,市场短线操作难度明显加大。预计短线多空双方将继续围绕2450点一带进行激烈的争夺。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线不宜盲目加仓,冷静观望等待低吸良机为宜。

  世基投资分析师则认为,结构性减税和地方债放行有利于维护国民经济的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但是国际因素依然不可忽视,欧债危机对国际金融市场的不利影响并未完全消除,投资者依然要及时关注国际金融市场的最新状况。技术上看,2500点附近的压力依然明显,预计短线指数或会回落,2400点附近将是重要支撑位。操作上,重仓者继续持有为主,轻仓者在2400点-2500点区间低吸高抛。记者燕庆

热词:

  • 预计短线
  • 股指
  • 上证综指
  • 消息面
  • 市场短线
  • A股市场
  • 市成交
  • 沪指
  • 整数关口
  • 跳空缺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