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下周五大猜想 关注四大板块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市场可谓牛气十足,不仅完成逼空的走势,还在关键时刻完成独立于国际的自我行情,尤其是传媒的热点中再次验证超级主流资金的魅力,而在巨大的量能涌现出后,未来市场如何运行成为当下的核心思考?

  从技术形态上看,2550点附近压力相对沉重,而依靠现在的量能和主力必须要持续方可完成,而换取其他的动力,想必也要权重股的群动才能换取更多的空间,故此,下周蓝筹股的动向也成了方向的动向的重要参考标准。

  而在下周,想必投资者更多担心就是市场到底如何走?热点的分化是否有新的动力加盟而加速市场的速度?尤其是在连续拉升中整理的方式是盘中震荡还是需要真的一段时间来化解?以上的众多疑问都将成为下周的市场的焦点。

  下周三大事件影响对于盘面的猜想

  既然市场在下周的走势相对关键,而衡量走势的3个因素都在进一步变化中,其一就是量能,在巨大量能涌现后,再次的量能值得观察,其二就是周五的盘面创新高是技术性的良性,再次回调的深度不会有意外,其三,就是政策的影响依然是近期的环境主流。

  首先,下周云南板块能否加速崛起成为疑问。因为在中国政府网3日刊载《国务院关于支持云南省加快建设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的意见》意见表示,国家将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云南省推进兴边富民工程,建设繁荣稳定和谐边疆,努力把云南打造成我国连接东南亚和南亚国家的陆路交通枢纽、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西南地区的重要经济增长,这样云南板块能否成为大盘在震荡中领涨热点值得观察。

  其次,下周农业个股是否在朦胧利好中加速成为疑问。由于9月25日,新版《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管理办法》正式发布,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我国种业正处于加速发展期,各国经验表明,兼并整合是行业龙头诞生的必由之路,新规发布后,行业整合大幕有望逐渐拉开,近期安徽、吉林、江苏等省相继出台了种业扶持政策,业内人士预计,未来还将有更多的配套政策出台,对种业股构成潜在利好,在这样的局面中,下周的农业股是否保持周五的强势回归值得期待。

  另外,科技股近日可谓利好频出。先是有国家发改委针对五地云计算应用示范工程的首批资金支持已经得到批复,紧接着又有在第二批“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名单和方案日前己经正式上报国务院审批和为落实软件业扶持政策,软件产品税负减免细则将陆续推出等,后续能否成为主流热点要加大研究和盘面的跟踪分析。

  下周2大板块制约行情进展理性猜想

  市场既然是良性的整理过程,那在震荡中就是需要观察后续的领涨动力和可能引发资金加大的板块给予市场的机会和力量,在这样的统计分析中发现水利可能在下周蕴含不错的补涨动力源。

  而在维护行情进展和权重的阵营中,可能保险股的走势在短线内更加具备人气的标志,而在下周保险股的动向也是人气选取热点的一种标准,下周也是值得从行业内部认真研究的一种左右市场的重要先行指标。

  一是,水利板块。沪市成交量在1500亿元以下,市场资金的供给是没有问题的,所以沪市单边成交量在1500亿元以下时,无需担心。2011财政年度进入最后两个月,国家财政支付计划只完成了70%,11月、12月政府将有超过3万亿的财政支付,也是全年经济软着陆的有力保障,所以说可以重点关注财政政策明显支持的行业---水利。在下周的震荡中具备较大的补涨机会。

  二是,保险板块,三季度投资市场呈现2004年以来首次股债双杀的局面,债券与股票市场均呈现单季较大跌幅,这使得大型保险公司投资受损。具体来看,三季度上证A股指数单季度下跌14.1%,而上证企债指数也下跌了1.27%。保险公司资产配置中债券资产占比大、权益资产波动大,股债双跌的行情下保险公司资产迅速缩水。尽管保险公司进行了积极布局,但年底之前依旧承担了较大压力,故此,下周的走势就成为短线市场的方向重要砝码。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初步推算,下周在以上的5大猜想中进一步的完成股指在2500点之上的震荡过程。逼空后的震荡和反弹中的个股分化都是常见的形态,总体的行情还是依然值得期待中,但是海外局势和国内的后续政策依然是市场的主要依靠方向,在近期的震荡和消化量能后,可能最大的机会还是在个股中不断的找寻,其中云南板块、水利板块、农业板块以及科技板块值得下周重点的研究和操作的思考。

热词:

  • 板块涨幅
  • 涨热点
  • 个股行情
  • 沪指
  • 上证综指
  • 权重股
  • 保险股
  • 走势
  • 量能
  • 股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