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周大宗商品冲高回落延续弱势 纽约原油跌回百元下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9日 1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宗商品

周评:冲高回落延续弱势 纽约原油跌回百元下方

  新华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王胜先、任芳)本周(14日-18日)大宗商品市场多数品种冲高回落,延续前期弱势行情,有色金属、橡胶等表现稍好,全周录得一定涨幅,油脂类表现稍好,谷物类跌幅明显。国际油价没能延续前三周的涨势,纽约油价破百后迅速回落。

  近期,宏观环境复杂,多空因素交织。美国近期数据显示,经济有改善迹象。国内通胀回落,经济平稳放缓,货币信贷环比增速加快,新增贷款超预期,流动性紧张忧虑似有缓解。但中美两国的利好消息,不敌欧债危机的担忧。欧债问题依然是市场的最大不确定因素,欧洲多个国家主权债券收益率大幅攀升,逼近7%的警戒水位,牵动着市场的神经。本周初商品市场出现的整体反弹态势未能持续,多数商品在随后的几个交易日回吐反弹涨幅。

  特别是原油方面,未能延续上周一枝独秀的态势,纽约和伦敦两地的油价双双终止了连续三周的上涨势头。截至周五收盘,纽约原油期货油价收于每桶97.41美元,全周下跌1.60%。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07.56美元,全周则大跌5.78%。两地油价价差开始收窄,主要是因为美国库欣交割库存开通逆向输油管道,有利于库欣原油以较低成本和较快速度外运。

  国内市场虽然周一在隔夜外盘的带动下大幅上涨,但随后多数品种也跟随外盘震荡下跌。周五统计局公布的房价数据显示,10月70大中城市房价自去年4月来环比首降,引发市场需求忧虑,有色金属、钢材等工业品全线收低,但全周仍呈现出微弱涨幅。从具体品种来看:

  有色金属方面,沪铅、锌分别上涨2.28%和1.93%,领涨有色板块。沪铜在上周重挫6%后,止跌反弹。沪铝表现最弱,收低0.87%。虽然欧债危机是影响有色金属走势的重要因素,但国内的房地产市场对其影响也不容小觑,国内的制造业、建筑业等需求不旺利空有色板块,后市上涨将受抑制,维持弱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不排除继续下行探底。

  钢材方面,沪螺纹钢期货价格连续第二周上扬,涨幅0.12%,近一个月来,钢价呈现宽幅震荡并重心上移的趋势,其原材料——铁矿石却涨势较好,周涨幅逾3%。在房地产调控力度不放松及进入冬季需求淡季的情况下,钢材需求继续受到抑制,螺纹钢趋势性上涨或难以持续。

  能源化工方面天然橡胶表现突出,全球三大天然橡胶主产地泰国、印尼和马来西亚将在曼谷开会,寻求稳定价格举措,刺激沪胶周一封于涨停板,全周大涨5.57%,领涨大宗商品市场,但冲高后企稳的态势或预示着后市将维持震荡格局。其他化工品方面表现较为逊色,PTA止跌反弹2.76%。甲醇延续跌势,全周跌幅达到3.6%。

  农产品期货走势也较为分化,棕榈油受外盘带动走高,全周上涨1.06%,创六周新高,豆油、菜子油期货上涨不足0.5%。白糖期货受预期供应过剩打压,下跌1.65%。早籼稻、强麦期货跌幅皆逾2%,玉米期货跌幅近1%。

  大宗商品数据平台生意社大宗商品高级分析师刘心田认为,从当前整个市场来看,无论从产业基本面还是宏观经济面,利好均有限,大宗商品市场整体格局向下,“立冬”行情或仍将持续一段时日。

热词:

  • 涨幅
  • 纽约原油期货
  • 有色金属
  • 纽约油价
  • 期货跌幅
  • 商品市场
  • 震荡格局
  • 维持弱势
  • 立冬
  • 外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