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急跌等待政策进一步明朗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9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大盘先扬后抑,不仅失守2500点整数关口,而且在技术上形成了M头的走势。由于国内政策预期放松而措施仍不明确,四季度经济增速下滑的幅度也不明朗,而外围欧债危机再度加剧忧虑情绪,欧美股市大跌,国内股指也受此影响,再加上沪指上行遭遇2537点前期高点压制,市场重新调整在所难免。在30日均线被击穿之后,预计股指将退回2400点整理,待整理后有望再次上涨。

  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金融数据显示,10月信贷现放松迹象,人民币贷款增加5868亿元,比9月多增1168亿元。但同时,货币供应增速却继续下滑,广义货币(M2)余额81.68万亿元,同比增长12.9%;狭义货币(M1)余额27.66万亿元,同比增长8.4%;流通中货币(M0)余额4.66万亿元,同比增长11.9%。当月净回笼现金566亿元,同比多回笼359亿元。由此表明,银行的信贷放松只是针对局部领域的信贷投放,且伴有年底前突击放贷的冲动,而货币政策的调控取向依然未变。

  另外,国家能源局发布了10月份全社会用电量。10月份全社会用电量37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35%。10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速仍保持在两位数之上,显示我国经济运行情况依然良好,但10月份的增速却较9月的12.2%有所下降,虽然四季度由于冬季用暖等原因,社会用电量将再度上行,但与去年14.56%的增速比较仍将下滑,经济增速温和放缓的趋势将延续。

  旧金山联储14日也发布报告称,美国经济在2012年再次陷入衰退的可能性超过50%。虽然经济衰退风险很难准确评估,外界对这个结果的解读应谨慎,但发出的信息是很清楚的,即美国经济的脆弱性难以轻易抵御刮过大西洋的气流,欧洲主权债务违约可能让美国陷入衰退,如果美国能够在2012年下半年度过风暴,则2013年衰退的危险将迅速消退。这透露出,美国经济要有比较像样的好转还需等到明年美国大选之后,而在此之前,因党派意见的不一致将导致多项政策难以施行,加之欧洲债务问题久拖不决,美国经济复苏仍将乏力,全球经济增长也将受到一定影响。

  大盘走势形成小M头之后,在技术上对多方不利,且成交量也快速萎缩,市场人气受损,今后股指将延续调整。由于大盘已经消化了一定的做空能量,我们预计大盘短线向下的空间有限,预计股指将退回2400点处展开整理,以便等待政策进一步明朗。操作上宜谨慎,待企稳之后再关注新能源、节能环保等产业政策扶持的品种。 爱建证券 张欣

热词:

  • 股指
  • 大盘走势
  • 全社会用电量
  • 美国经济
  • 爱建证券
  • 同比增长
  • 预计大盘
  • 急跌
  • 沪指
  • 整数关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