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摩周评:调整还将继续,下周或将考验2400点关口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0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大盘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上证指数报2416.56点,跌64.52点,跌幅2.60%;深成指报10025.17点,跌393.76点,跌幅3.78%;创业板指数报869.19点,跌22.00点,跌幅2.47%;中小板指数报5086.41点,跌148.53点,跌幅2.84%。

  本周大盘震荡较为剧烈,周一大盘强势上攻连收5日、10日均线,但成交量并没有有效放出,周二大盘窄幅震荡,外围局势开始传出恶化的消息。周三大盘受外围局势影响出现断头铡刀式的单边放量下跌,一根长阴线击穿三根均线支撑并且将前期整理平台上的大小K线全部吞没,指数在形态上构成了一个"M"头的双头形态,周四、周五大盘开始缩量震荡盘跌,将下方的各个支撑位如双头径线2470点一线以及前期双底径线2450点一线一一击穿。从消息面来回顾本周大盘的走势:

  1、欧债危机再次出现恶化,继希腊之后,欧洲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的国债收益率也突破7%的“生死线”,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状况可能恶化的预期,使得投资者对欧洲的经济增速失去信心。周三国内市场的放量下跌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于此。

  2、外资集体唱空、做空A股。高盛减持工行、美银减持建行、李嘉诚套现中国银行H股82亿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1月15日)发布了“中国的金融体系总体强健,但却面临着不断累积的风险”的正式评估报告的话音未落,国际金融大鳄罗杰斯就在鼓噪A股太贵论等等。这些使国内的蓝筹股受到重压。本周银行、地产等权重股的低迷疲弱使得大盘在高位盘整了一周之后选择向下突破。

  3、新股IPO阴影。新的证监会主席上任之后给中国股市带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比如要求企业强制分红等,但新股IPO的节奏仍未能放缓,虽然从经济数据可以看出国内通胀形势明显减弱,但宏观货币政策的转向也仅仅存在于预期之中至今还没有兑现。新股包括像中交、中化、陕煤等超级大盘股的IPO依然会对A股市场的资金面更加紧张。这也直接导致了市场的成交量始终无法配合大盘上涨。

  从技术方面来看大盘现在的走势已经出现破位,下方的支撑寥寥无几,不过周五大盘跳空低开在2450点附近留下一个缺口,而且沪指三天跌去将近100点这样的跌幅已经造成了短线技术指标形成超卖的格局,预计下周大盘还将会以震荡盘跌为主,出现反弹填补2450点附近缺口是大概率事件。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出现反弹是适当降低仓位,同时调仓换股低吸年报预增以及有高送转概念的优质个股。

热词:

  • 周评
  • 大盘强势
  • 板指数
  • 大盘出现
  • 权重股
  • 沪指
  • 短线技术
  • 大盘震荡
  • 大盘上涨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