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短线反弹或将随时发生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基投资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债危机的变数依然存在,欧盟将推欧元债券以救危机但是实施前景尚难预料,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萨科齐多次表示现阶段暂不考虑欧元债券问题,欧盟政府间的分歧依然存在。祸不单行的是埃及骚乱再刺激投资者的神经。国内方面,证监会祭六大监管新政力促市场健康发展,新政有利国内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但是短期也将对多头信心产生一定的打击。另一方面,央行周一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新增外汇占款出现今年来首度负增长,其规模创近四年来最高水平,外汇占款减少将导致央行向市场投放人民币基础货币的规模出现相应减少,也将给国内市场带来流动性紧缩压力。国内外消息面因素依然复杂,今日两市如期呈现震荡趋势,沪综指全日在2400附近小幅震荡。早盘两市双双回调,沪综指盘中几度回抽2400,但是2400附近的支撑依然有效。午后市场人气低迷,指数几度跳水,沪综指2400整数关几度告破,不过尾盘2400失而复得。最终两市双双收出“十字星”,成交量大幅萎缩。

  盘面看,今日两市基本呈现普跌的格局,市场人气非常低迷。蓝筹方面,机械、电力、煤炭等板块拖累指数,这给市场人气带来一定的打击。题材方面,前期强势表现的题材股今日继续补跌,ST、电子支付、触摸屏、环保、航天军工等概念领跌题材,这给多头信心带来重创。虽然高铁、水利、化纤等局部题材逆势表现,但是难以激发多头热情。今日盘面人气不足,赚钱效应难现,指数阴跌带来的负面影响更大,这将继续给指数施压。

  目前看,欧债问题依然是影响近期国内市场的最重要因素之一,投资者不可掉以轻心。国内方面,投资者对国内经济的忧虑情绪再度加重,外汇占款3年来首现负增长将导致央行向市场投放人民币基础货币的规模出现减少,这将给市场带来资金压力,投资者期待货币政策的放松。对于冬季行情,投资者要以谨慎为主,控制仓位不追高是上策。技术上看,沪综指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震荡回调,今日多空在2400附近展开反复拉锯,最终多方险胜2400失而复得,技术形态看MACD、KDJ指标有超跌的迹象,预计短线反弹或将随时放生,当前无须盲目杀跌。

热词:

  • 短线反弹
  • 多头信心
  • 投资者
  • 跌题材
  • 补跌
  • 指数
  • 预计短线
  • 市场人气
  • 外汇占款
  • 央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