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国债价格创2008年以来最高涨幅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2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间消息,在美国国会在如何削减财政赤字的问题上陷入僵局的形势下,美国国债价格创下自2008年以来的最高涨幅。

  据美国银行美林公司编纂的数据显示,本月美国国债上涨了0.9%,自标准普尔在8月5日下调美国“AAA”主权信用评级以来上涨了3.4%,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则已经上涨了8.9%。另据数据提供商CMA公布的数据显示,用于保护美国国债免于违约的信用违约掉期价格大约相当于德国和英国等拥有“AAA”评级的国家的一半左右,原因是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正从希腊蔓延开来。

  信用违约掉期是由信用卡贷款所衍生出来的一种金融衍生产品,可以被看作是一种金融资产的违约保险,债权人通过这种合同将债务风险出售,合同价格就是保费。购买信用违约保险的一方被称为买家,承担风险的一方被称为卖家。双方约定如果金融资产没有出现违约情况,则买家向卖家定期支付“保险费”,而一旦发生违约,则卖方承担买方的资产损失。

  虽然主权信用评级已经遭到下调,而且有消息称美国国会没能在最后期限以前达成一项削减1.2万亿美元赤字的协议,但美国国债仍旧是今年最好的投资选择。分析师预测,由于美联储继续将基准利率维持在较低水平,且美国政治角力对全球经济复苏进程造成威胁的缘故,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会维持在较低水平。根据摩根大通(JPM)的预测,预算计划缺失所触发的支出削减将导致2013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速度减少最多2个百分点。

  据Bloomberg Bond Trader指数数据显示,上周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5个基点,至2.01%;定于2021年11月份到期、票面利率为2%的10年期国债价格上涨13/32,即每1000美元面值4.06美元,至99 7/8。在今天的最新交易中,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进一步下降。

  截至11月15日为止,法国10年期国债与可比德国国债之间的收益率差距为1.9个百分点,创下自1999年欧元区成立以来的最高水平,相当于截至去年底为止利差的5倍。在投资者对法国国债信心减弱的同时,美国国债和德国国债之间的利差则已收窄至0.04个百分点。

热词:

  • 美国国债
  • 国债价格
  • 违约
  • 涨幅
  • 国债收益率
  • aaa
  • 美国国会
  • 美国政治
  • 德国国债
  • 保险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