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证券:本周关注三件大事 弱市或持续至年底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A股市场出现明显下跌走势,前期强势的传媒、金融和地产板块领跌。中信证券最新发布的A股策略报告指出,上周股指大幅下跌显示由于预期政策微调而引发的一轮反弹行情接近尾声,预计市场弱势或持续至12月底,建议等待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经济的定调。

  中信证券认为,国内汇丰PMI、美联储货币会议纪要及美国减赤方案最后期限到期前两党及奥巴马的举措等措施是值得投资者本周关注的事件。

  中信证券认为,通胀初步遏制趋势已得到肯定,货币政策微调基调确立后相关细则有望陆续出台,月末信贷总量结构数据可印证放松趋势。支持中小企业金融财税政策近期密集出台,显示政府保就业促增长的政策意图。

  宏观方面,由于肉、禽蛋价格环比下降,粮食、油价格持平,蔬菜价格小幅上涨,食品价格走势将继续减缓CPI压力,未来需要关注蔬菜价格波动和输入性通胀压力。但越来越多的地产销售下滑和降价信息令投资者担心地产投资增速出现断崖式下跌的情景,预计这种情形将在未来几个月有所体现。

  报告表示,上周投资者对欧债问题的担忧有所扩散,欧债五国国债CDS都有所上涨。不过欧债危机短期解决方案在朝着正面的方向发展,本周欧债问题的焦点在于投资者对西班牙大选结果及新政府的施政纲领的反应。而美国方面,则是减赤最后期限及美联储货币会议纪要。从市场表现来看,上周虽然VIX指数和美国信用利差在周中一度出现波动,但未创出7-8月的新高,显示美国投资者对来自欧债风险导致的美国经济和资本市场波动的恐慌情绪已经逐步缓和。

  中信证券判断,市场弱势或将持续至12月底,建议等待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经济的定调。由于从现在到年底在宏观政策方面政府出台比10月下旬更新、更强有力的微调政策的可能性较低,加上投资者开始担心二级市场股票供求关系等问题,政策预期短期内中性偏负面。宏观经济方面,陆续公布的地产销售数据料将进一步印证投资者关于投资下滑、并带动经济增长放缓的判断,股指整体来说将维持弱势。

  配置上,中信证券建议在后续的时间中确认房地产市场调整的幅度、由此带动的经济增速下滑的程度以及欧洲债务危机从尚未解决的希腊、意大利蔓延到西班牙、法国之后对国际金融市场的冲击。

  由于此前估值已经反映悲观预期,在从政策底、估值底向经济底、股价底确认的过程中,各行业深幅调整的空间也有限,建议以结构微调为主,对未来政策落实确定、增长明确而估值合理的农业、环保、消费等领域可以保持仓位,对前期反映较为充分的其他热点主题可向低估值的主流品种转换。(.上.证)

热词:

  • 中信证券
  • 信用利差
  • VIX
  • 维持弱势
  • 股指
  • 反弹行情
  • 仓位
  • 美联储
  • 中央经济
  • 蔬菜价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