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华保险正式启动IPO拟发1.59亿A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报记者 刘连英

  新华保险(601336)今天发布了招股意向书。公司本次拟发行不超过1.59亿A股。该股将于2011年12月7日实施网上申购,并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此前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新华人寿拟采取“A+H”方式发行不超过1.5854亿股A股和4.12亿股H股。

  本次发行采用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网下发行不超过3170.8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20%;网上发行不超过12683.2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80%。此外,新华保险境外H股发行与本次发行同步进行。H股初始发行规模为3.58亿股,若H股15%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则H股发行总股数扩大至4.12亿股。

  根据发行日程安排,本次询价推介时间为2011年11月23日-2011年11月28日,网上申购日期和缴款日为2011年12月7日,发行结束后将尽快申请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人民币、外币的人身保险(包括各类人身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为境内的保险机构代理保险、检验、理赔等业务;保险咨询;依照有关法规从事资金运用业务;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目前公司在中国境内向个人和团体提供人寿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和健康保险等产品与服务。同时公司还经营保险资产管理业务,主要通过公司控股的资产管理公司进行。

  本次A股发行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充实资本金,以支持业务持续增长。

  新闻链接:新华人寿H股下月16日上市

  商报记者 林蓓

  上周四通过上市聆讯的新华人寿本周开始路演。新华人寿计划通过A+H的形式共计筹集资金约196亿元,并预计12月16日在香港挂牌上市。

  新华人寿此次在港IPO所发行股份中的92.5%面向机构投资者,7.5%面向香港散户投资者。在香港的IPO公开发售定于12月2日开始,而所筹资金将用于巩固资本基础。

  新华人寿承诺在2012年9月30日前实施不少于人民币10亿元的特别分红,是内险A股IPO中首见,该特别分红归属上市前全体股东享有的部分,作为专项基金,用以弥补上市日起36个月内,因关国亮违规事件的风险,对公众投资者的额外保障。

  新华人寿还承诺,明年6月底前完成拍卖紫金世纪24%股权,套现后的收益全额分红。新华人寿2008-2010年原保险保费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9.7%,高于同期中国寿险业平均19.6%增幅。保费收入在今年第三季度有明显增长,约为237亿元,比第二季度增长16%。

热词:

  • 保险资产管理
  • A股
  • IPO
  • 新华保险
  • 保险咨询
  • 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 H股
  • 散户投资者
  • 资金申购
  • 保费收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