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三届A股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高峰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 吕骞)11月18日,由润灵环球责任评级(RKS)、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挪威船级社(DNV)联合主办的2011年第三届A股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高峰论坛暨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评级授牌典礼在北京新闻大厦召开。国资委研究局副局长楚序平、中国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陈远年出席本次论坛并发表了主题演讲,中国平安再拔社会责任报告排名头筹。

  国资委研究局副局长楚序平主要介绍了中央企业控股的上市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情况,他说,企业社会责任目前在央企取得了一些进展,但社会责任管理的总体水平仍然有待提高。“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不是要求企业去做新的事情,而是以新的方式去做事情,这是对于企业和社会责任的一个定义”,楚序平表示,从当今国内外形势看,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目前正存在企业治理、资源环境、财富分配和信用危机等四个方面的问题,国内央企应落实《中央企业“十二五”和谐发展战略实施纲要》,大力实施诚信央企、活力央企、绿色央企、平安央企、责任央企等五个央企建设。

  中国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陈远年在演讲中谈到了中国银行业的社会责任管理的现状,他表示银行业的社会责任发展刚刚起步,社会责任工作任重而道远。他表示,银行业从2008年开始按年度发布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充分披露银行业履行社会责任信息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和指导,目前连续三年发布了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全面展示了丰硕的成果。

  本次论坛主办方润灵环球随后揭晓了2010年A股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评级结果。其中,《中国平安2010年社会责任报告》获得AA评级,连续第三年蝉联A股公司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评级头名。潞安环能、中国神华、中国太保、复星医药、中信银行、工商银行、中国远洋、建设银行等11家上市公司所发布的2010年社会责任报告因完整性、创新性、内容性、技术性、行业性等评级指标表现优异,同样获得报告评级AA等级。

  (阅读提示:本文内容根据公司提供资料编发,人民网股票频道不为本文真实性、完整性负责,亦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热词:

  • A股上市公司
  • 高峰论坛
  • 国资委
  • 2010年
  • 中国平安2010年社会责任报告
  • 银行业协会
  • 企业社会责任
  • 北京师范大学
  • 投资建议
  • 企业治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