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申科轴承:打造世界级轴承工厂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申科轴承:打造世界级轴承工厂

  作为中国装备制造业的配套产业,厚壁滑动轴承行业随着装备制造业的振兴而不断发展。即将上市的申科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申科轴承,股票代码:002633)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滑动轴承生产企业之一,品牌知名度居行业前列。

  申科轴承为大中型电动机、大型机械设备、发电设备提供厚壁滑动轴承及部套件的专业供应商,是我国厚壁滑动轴承领域的重点企业,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研发、设计与制造能力处于行业前列。

  产品规格齐全,质量上乘

  申科轴承产品品种齐全,盈利能力较强,主要产品有6大系列200多个规格,已形成相对完整的厚壁滑动轴承产品系列和齐全的产品规格,是国内品种最多、规格最全的厚壁滑动轴承生产厂家之一。

  坚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的理念,申科轴承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实行规范化的质量管理。公司已通过ISO9001:2008质量标准认证,并于2009年12月获得中国船级社工厂认证书。

  研发力量雄厚,技术领先

  自成立以来,申科轴承跟踪研究滑动轴承行业的发展趋势,长期致力于厚壁滑动轴承的理论研究和研发设计。公司已经建立了省级高新技术中心,并被认定为2010 年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006 年,公司被国家统计局评选为轴承、齿轮、传动和驱动部件制造业“全国大中型工业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十强企业”。

  申科轴承至今已获得专利56 项,其中发明专利1 项,实用新型专利53 项,外观专利2 项。2010 年9 月6 日,被浙江省知识产权局、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认定为“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

  客户资源稳定,优势凸显

  申科轴承的核心客户包括哈尔滨电机厂交直流电机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电机厂有限公司、南阳防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大型成套设备龙头企业及电机生产企业。公司是中核东方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滑动轴承合格供应商,是西门子在亚洲地区主要的滑动轴承合格供应商,是阿尔斯通、ABB 公司等知名企业滑动轴承和部套件产品的合格供应商。

  投资价值彰显,前景广阔

  为提高生产规模和拓展国际业务,申科股份将募投项目锁定在高速滑动轴承生产线新建项目、滑动轴承生产线技改项目及技术研发中心项目等三个项目上面,集中解决产能不足和技术升级问题。募投项目达产后,申科股份将深化规模效应,研发实力亦会快速升级,借助于此,申科股份将有效提高市场占有率,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可以预见,在公司成功上市后,申科轴承将完成与世界接轨的宏愿,打造出世界级轴承工厂,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

热词:

  • 申科
  • 滑动轴承
  • 轴承产品
  • 厚壁
  • 套件
  • 装备制造业
  • 投资价值
  • 股票代码
  • 实用新型专利
  • 发明专利
  •